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積欠合計14萬元牌照稅、地價稅、房屋稅、汽車燃料費和交通違規罰鍰,因經濟困境無法繳納而被移送法務部強制執行的白姓男子,今年9月病逝,留下兩名就讀小學子女,執行單位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獲悉後發揮愛心,合力捐款購買學業用品,由分署長郭景銘送到學校,校長讚許分署團隊的關懷和愛心。


彰化分署發言人簡任行政執行官李鴻明說,報載和美鎮白姓義務人罹癌病逝,留下一對就讀小學未成年子女,兩兄妹雖有叔伯照顧,但生活相當窮困。



  李鴻明說,報載白姓男子以開怪手和打零工維生,他罹患肺癌後不但難以負擔龐大醫療費用,而且家庭經濟更陷入困境,無力扶養兩名就讀國小子女。


李鴻明指出,白男積欠龐大水電費,一度被斷水斷電,今年9月病重亡故,兩名子女無人照顧,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知悉新聞事件後立即向縣府社會處查詢白男資料,得知白男積欠牌照稅、地價稅、房屋稅等地方稅款及汽車燃料使用費、交通違規罰鍰等合計14萬餘元未繳納,被移送彰化分署強制執行,為分署行政執行事件義務人。


李發言人說,分署啟動愛心關懷機制,將此案列為關懷個案,循線與白男子女就讀的國小校長、輔導主任聯絡,了解白男子女在求學上急須的文具用品,乃由分署愛心社捐款購買LED檯燈、削鉛筆機、蠟筆、彩色筆等美勞用品,再由分署長郭景銘帶領拜訪白男子女就讀的小學校長,除表達關懷慰問之意外.並請校長將文具和美勞用品轉給白男子女,希望對白男子女在成長求學過程有所助益。

分享

中市3條觀光公車正式上路 副市長令狐榮達:市民享更便利的行旅體驗

埔基中寮物理治療所啟用 就近提供鄉親復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