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與北港鎮長候選人張勝智聯合競選總部,昨天(28日)晚上舉行成立大會,副總統賴清德、立委蘇治芬、邱泰源、陳亭妃等人,都到場支持劉建國與張智勝,現場湧入5000多名支持群眾,高呼「新雲林、拚未來」,氣氛熱烈!
 
立委同時也是全國醫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表示,他父親是雲林人,在北港有很多同學,從小到大也都到北港媽祖廟參拜,回到故鄉備感親切。
 
邱泰源說,他6年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看到劉建國委員,每天都在思考雲林的醫療建設,因此爭取到「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及「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擴建」,兩案共150億元。
 
這麼大規模的預算,是非常困難爭取到的,但劉建國做到了,因此一定要全力支持最優秀的劉建國,讓他高票當選雲林縣長。
 
台南立委陳亭妃上台就感慨講道,中央現在是有力出沒路,中央有前瞻計畫,是大規模的規劃,雲林必須要發展農業,而且不僅是農業,還要加入科技、生技農業,讓年輕人有機會返鄉工作。
 
陳亭妃表示,因此雲林縣需要「農業創新加值園區」,這樣的規劃,中央有願意、劉建國、蘇治芬兩位立委全力爭取,縣府必須要來做、要送計畫,但縣府連北港這塊空地到底要做什麼都不清楚,一個園區竟然有3種名稱。
 
因此11月26日大家一定要把劉建國送進雲林縣政府,讓「中央地方一條心」,不要再讓地方政府成為雲林發展的阻礙,要讓雲林大改變,不要讓雲林把持在某個家族手中!
 
立委蘇治芬呼籲這次選舉,絕對不可以因為不團結,讓中共有機可趁!絕對不可以把這次選舉當作是地方選舉,是派系的選舉,因為這次選舉是人民最基本的力量。
 
蘇治芬指出,如果台灣與中國真的發生衝突時,站在第一線的絕對是蔡英文、賴清德以及蘇貞昌。因此台灣人從北到南,包含雲林甚至於北港,都要嚴肅地看待自己手上的選票,她拜託鄉親手上5張選票,包含18歲投票權,都要票票入匭,支持民主進步黨!
 
蘇治芬表示,張麗善縣長現在整天要推麥寮國際商港,但問題是國際商港是中央的事情,怎麼會是地方政府來推動,她質疑張麗善到底要如何變出國際商港?
 
蘇治芬呼籲大家手上這一票,是要保護台灣,是要照顧雲林,是要做為人民的力量,台灣需要團結,需要保護自己的國家,11月26日請大家支持2號劉建國,支持民進黨。
 
賴清德表示,最了解北港的就是劉建國,其中北港轉運站長期閒置縣府至今沒有規劃,但西螺轉運站,10年前西螺鎮長直接找劉建國,劉建國從無到有,把西螺轉運展完成,如果鄉親覺得北港轉運站荒廢在那裡太可惜,就要把票投給劉建國,讓他來完成北港轉運站。
 
賴清德說,他擔任過行政院長,對於北港糖廠閒置的83公頃土地非常清楚,那塊土地雲林縣府不僅光是要在上面設置的園區名字就換了3次,並且內容到底是什麼也都不清楚。
 
現在劉建國、蘇治芬已經提出「農業創新加值園區」規劃,要讓雲林農業加值,因此北港鄉親一定要把握這次機會,讓劉建國擔任縣長,推動北港的發展。
 
賴清德強調,他以國家的高度,來報告雲林的狀況,雲林現況真的不好,人口不斷流失,以人體來比喻,都市人口流失就像失血一樣,失血過多人會死亡,因此雲林縣遇到這樣的危機,雲林一定要勇敢改變。
 
賴清德說,劉建國過去為雲林爭取很多,如斗六雲林溪掀蓋10.85億、古坑交流道9.9億,濁水溪揚塵21億、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39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擴建111億,這些都劉建國爭取的,他籲請大家一定要支持2號劉建國。
 
劉建國表示,過去張勝智擔任鎮長時,就時常邀他與蔡孟真議員、蔡岳儒議員一同來處理北港的事務,不論是停車場、北港街甚至北媽醫院,順利促成北媽醫院成為雲林腦中風急救責任醫院。
 
劉建國強調,北港一定要找對北港熟悉了解的人,來負責北港,讓北港迎頭趕上、脫胎換骨,張勝智是最佳人選。
 
劉建國說,北港人口不斷流失,現在人口數甚至輸給麥寮鄉,因此我們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找來北港,共同規劃「農業創新加值園區」,讓年輕人可以留下來,可以回來。
 
但雲林縣政府說什麼?他們說要做「大北港科技產業園區」,他要跟鄉親報告,縣府去年說要打造為「北港水林產業加值園區」,結果今年4月又變成說「大北港產業創生園區」,隔1個月5月名稱又變成「大北港科技產業園區」,結果在9月份媒體專訪時又變成「北港水林產業加值園區」。
 
「再給她4年,也絕對做不到!」劉建國籲請鄉親用選票支持,絕對能在任期內完成政見的張勝智、蔡孟真、蔡岳儒以及劉建國!
 
劉建國提及北港轉運站問題,他以西螺客運轉站為例說,10年前他與鎮長完成西螺轉運站,為何北港轉運站至今無法完成?劉建國強調,「她們不會做,就換人來做!」
 
雲林不用比六都,光是比嘉義縣,翁章梁縣長一屆4年6個產業園區,雲林卻1個都弄不起來!
 
劉建國強調,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已在他手上爭取到了,而且行政院因應人口老化、超高齡社會編列1200億預算經費,而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就是負責研究高齡政策與福利,未來雲林就是高齡照顧的重鎮!
 
距離投票日只剩最後28天,劉建國呼籲大家一起為雲林爭一口氣,為北港爭一口氣,為「新雲林、拚未來」!(圖/劉建國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

花壇鄉「萬聖西施趴兔秀」登場。(照片縣府登場)

「友善」連線〜侯友宜跨濁水溪挺張麗善 兩人政見都提「2030」顯默契 侯友宜誇張麗善「一心奉獻做不倦」 呼籲鄉親力挺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