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行政院體育署撥款2千餘萬元將把國立員林高中操場跑道改建為PU跑道,為向陪伴師生長達85年的紅土跑道說「bye-bye」,已由師生在工程施工前長跑151圈操場,最後第152圈則由校長楊豪森帶領學生完成,並將跑道紅砂裝入玻璃瓶內,做為永恆歷史紀念和回憶。


楊校長說,對員林高中來說,「152」是很有意義的數字,他說,「1和5」代表我,「2」代表愛,取自橢圓形操場,「告別紅土、迎向藍天」紅土跑道紀念儀式的數字密碼為「1520」。


楊豪森校長說,全校師生於去年12月10日的運動大會上許願「告別紅砂滾滾,下次運動會有PU新跑道」,今年終於確定由體育署撥款2千餘萬元,預計年底進行PU跑道改建。


楊校長指出,師生感念紅土操場乘載85年校友對校園的記憶,特趕在PU跑道施工前辦理「告別紅土,迎向藍天」紅土跑道紀念儀式。


員林高中師生已跑完151圈,告別紅土儀式當天再由楊校長領跑完成最後的第152圈,楊校長說,告別儀式命名靈感來自「告別憂傷」歌曲(歌手蔡藍欽於1987年的遺作專輯「這個世界」)的副歌歌詞。


楊校長指出,員林高中學子85年來皆在紅土操場活動, ,PU跑道係民國111年由卸任轉往精誠中學的游源忠校長規劃,預計明年啟用。


學校說,師生對紅土跑道印象是風吹就塵土飛揚及排水不善、雜草滋生、易鬆動不平整,跑步時相當困難,尤其雨天積水和青苔,容易滑倒,學生常常抱怨上完體育課後心愛的球鞋髒污和磨破。


楊豪森校長說,「告別紅土,迎向藍天」紅土跑道告別儀式,邀師生和校友見證,藉「跑滿152圈」提倡跑步運動,讓師生和校友向伴隨青春歲月的紅土跑道道聲謝謝,期許同學「游於藝,樂於學」,對生活中人事物有更多關注和感念。

分享

投61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露曙光 路好走助發展地主意願高

外甥向舅舅表示缺錢急用 警方拆穿騙術保住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