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9日)回嘉義縣陪同縣長候選人王育敏到東石先天宮參拜,東石鄉長候選人林俊雄、水上鄉長候選人陳德榮、民雄鄉長候選人林于玲、縣議員李國勝及多位鄉鎮市民代表和里長等候選人一同參拜,受到先天宮主委吳森源及廟方工作人員熱烈歡迎。
 
王育敏非常感謝侯市長百忙之中,仍抽空回嘉義縣為她加油,她也非常敬佩侯市長「侯侯做代誌」的精神。
 
王育敏表示,她在嘉義縣參選看到縣內托育措施極度匱乏,但新北市在托育方面卻有非常出色成績,不但機構數量多、費用又實惠,她也是從事兒童福利工作出身,看到侯市長有系統、有決心地做此事並且開花結果,感到非常佩服。
 
王育敏說,反觀現在的嘉義縣政府就是沒有在「侯侯做代誌」,不僅托育做得差、嘉義科學園區還跳票。王育敏也預告,這個周末大家在家裡如果聽到電話響一定要接,因為侯市長特地幫她錄了一段語音拜票,為她向各位鄉親懇託。
 
侯友宜表示,他是嘉義六腳人住在朴子長大,和東石一樣是海區,這次回鄉非常開心,第一件事是向他的父母上香,再來就是為王育敏加油打氣。
 
他說,王育敏是在北部打拚的嘉義女兒,這次回家鄉參選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一夕間要改變很多事情,這不但要有勇氣,更要有承擔的責任。但是認真、堅持的態度,就是嘉義人做事情的方法。
 
侯友宜也回應王育敏談到的托育政策,侯友宜指出,世界平均幼兒外送托率是36%,而新北市已做到了42%,嘉義縣一定也做得到,利用閒置校舍等空間,聘僱合格的保育人員,就能提供良好的托育環境。
 
侯友宜指出,除幼兒外老人的照顧也非常重要,例如新北在推行的老人共餐就可以促進老人出門運動及社交,行動不便的老人則要提供照顧機構,讓政府幫忙照顧老幼,年輕人才能無後顧之憂好好打拚,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好好做事的王育敏與在場的候選人們。
 
侯友宜特別向大家請託,一定要幫忙「催票、拉票和投票」,這樣才能夠為嘉義選擇更好的未來,希望嘉義鄉親們能給王育敏一個機會!

縣長翁章梁針對被指嘉義科學園區跳票一事回應指出,一個新的工業區開發案,從構想、設計、規劃到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沒有第一次環評初審就通過的,開發中的中埔鄉公館和水上鄉南靖產業園區也沒有第一次過關。

翁縣長說,環評委員都具有專業背景,獨立行使審查,初審時一定會先進行全面性檢視並提出意見,嘉義科學園區初審時,相關單位都表示用水用電沒有問題。

翁縣長表示,南科管理局會針對委員提出的意見進行內容修正,符合委員會對環境影響的要求,明年1月31日南科管理局會再送審查,這些都是開發必經的程序。

至於老人照護議題,目前嘉義縣服務老人包含據點的長照涵蓋率,高達88.29% !(圖/王育敏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男接友人來電急需廿萬元 警方阻卻誆詐保住血汗錢

Dwight Howard塑造魔獸身材 徒手訓練3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