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田中報導〕進入第11年的「田中馬拉松」,今(13)日上午6點20分起跑,王縣長到場向選手鳴槍加油。


「田中馬拉松」分3組別:42.195公里全馬組,22.6公里半馬組和9.7公里健跑組,王縣長歡迎1萬6800名愛好健康跑友熱情參與。


田中馬由鎮公所出發,沿途經高鐵站區、八堡圳、休閒廊道、社頭織襪園區、田中火車站等,展現在地好山好水。


王縣長表示,今年為環保綠色賽事:(1)將淨零碳排、永續環境概念加入賽事,完成40公里,富邦金控就種一棵樹,預計種在田中高鐵站附近。沿途使用的杯子都是無塑,可回收再用。(2)在地泰山企業將每位選手用過的寶特瓶全數蒐集起來,透過環保科技實踐環保循環經濟,將作為運動賽事選手衣服。(3)完成馬拉松選手的紙本完賽證書,改採全電子化,符合節能減碳。(4`)大會採用電動車計時、領跑,減少碳排放量。


王縣長指出,田中米倉出產黑稻、白稻,選手可順便採買黑米、白米,好好享受跑步樂趣,感受2鄉鎮不一樣風情。


王縣長說,縣府規劃﹁卦山大縱走,彰化兜兜圈﹂,完成8條路線就有機會抽Gogoro機車等大獎,抽獎至11月30日止。


﹁彰化玩三鐵﹂是參加二水、社頭、田中等一系列旅遊,彰化15個觀光工廠,25個休閒農場,歡迎來彰化體驗人情味和美食。 
 



教育處表示,「2022彰化馬拉松嘉年」,10月至12月6場馬拉松賽,最後壓軸賽是12月4日的﹁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結合在地特色的﹁二林蕎麥文化季﹂,可以欣賞絕美的蕎麥花海,歡迎來一趟不一樣輕旅行。

分享

雲林縣長張麗善啟動「20鄉鎮願景親履巡迴」二崙上場 宣示「幸福工程、社福滿分」加速前進!

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舉辦「農工大縣正在實現」造勢大會 總統蔡英文:不只是要贏而且還要大贏 給翁縣長最大力量 繼續為嘉義縣拚建設、拚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