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協助民眾求職就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市民朋友求職與企業求才,11月舉辦21場實體、視訊雙軌併行徵才活動,提供2,400個優質職缺,同時持續推動職場參訪體驗與企業徵才說明會,透過多元徵才模式,增加企業和求職民眾接觸機會,提升就業媒合率,11月24日將辦理「三商美廉社」職場體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台中富市3」經濟策略,依經濟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有11項經濟指標全國第一,企業在台中累計投資金額也已高達2兆575億元,帶動城市發展及多元的就業機會,今年上半年台中市失業率六都最低3.6%,勞動參與率全國最高61.5%,更創下台中歷史新高。

勞工局指出,社會新鮮人小霖因個性內向害羞且就業目標尚不明確,畢業後求職面試並不順利,經豐原就業服務站就服員細心解說、專業諮詢後,除提供小霖履歷健診與模擬面試服務外,也依其所學專長推薦參加「永勝光學股份有限公司徵才活動暨企業說明會」,經由公司人資說明職務內容、工作條件、產業發展,小霖鼓起勇氣參加面試並順利進入公司。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透過企業說明會可讓民眾對徵才廠商更充分了解,增加求職者與企業主管面對面的機會;另透過職場體驗活動,能協助求職民眾進入職場,深入了解不同職務工作內容與公司產業環境及發展。11月24日「零售業新秀-三商美廉社」職場體驗活動,除參觀工作環境外,也安排「收銀機」操作體驗及現場面試,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相關活動資訊可至就業服務一鍵Catch網站查詢及報名(https://1catchjob.taichung.gov.tw/),或電洽豐原就業服務站04-25271812、沙鹿就業服務站04-26231955,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分享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程再推進!布展專用車道結構完成

中市農業局推有機米入校園 逾10萬師生午餐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