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後安大橋」是往來麥寮鄉、台西鄉的重要樞紐,跨越施厝寮大排,連結聯一號道路及雲3線,為解決後安大橋老舊、寬度及通洪斷面不足等問題,雲林縣政府辦理「麥寮雲3線後安大橋改建工程」,昨天(17日)舉行動土典禮。
 
動土典禮由縣長張麗善主持,與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林深、林建鴻、吳蕙蘭及許留賓、麥寮鄉長蔡長昆、鄉代會主席韓青山等人,一起舉香祈福並持鏟動土,許多在地鄉親到場觀禮,場面熱鬧。
 
張縣長指出,後安大橋是台塑六輕工業區往來麥寮、台西重要橋梁,但橋梁老舊,興建至今已逾40年,原有寬度僅配置雙向兩車道,尖峰時段車道配置不足,成為交通瓶頸,甚至車禍頻傳。
 
該橋梁梁底高度、落墩數、通洪斷面等也不符治理需求,地方長期建議改善,張縣長上任後啟動改建計畫,並積極爭取改善經費。
 
張縣長說,改建工程總經費2億800萬元,其中水利署補助7500萬元,台塑補助1億3300億元,感謝中央對橋梁改建的協助,更感謝台塑企業秉持與地方共好的原則出資協助,讓工程順利發包。
 
本案總工期570日曆天(19個月),採半半施工方式,不影響上下班車流通行,惟工區禁行大型車輛,建議大型車輛按指示牌繞行,施工期間造成不便,也請地方鄉親見諒。
 
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表示,麥寮雲3線後安大橋改建工程經規劃設計,採落2墩的預力梁橋,改建後全寬18公尺、橋梁長度61.2公尺,配置雙向4車道,南側引道銜接雲3線長度150公尺,另為配合溪流治理計畫,且考量地方居民進出需求,橋梁將抬高0.78~0.95公尺。
 
台塑企業協理蔡建樑指出,後安大橋是麥寮鄉後安、海豐、中興等村交通要道,由於高度不夠影響排水,寬度不足影響交通,在張縣長爭取下,台塑企業運用麥電促協金補助1億3300萬元,希望後安橋改建完成後,讓鄉親出入更安全便利。

分享

全台第一個以桌球教育為推廣目標的樸實文樟桌球教育基金會 舉辦首屆樸實文樟盃桌球賽 邀來曾是培訓選手 甫獲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的黃冠智助推廣

國際獅子會世界總會長布萊恩・西恩 參訪300-D1區雲林紀念公園並植樹留念 共同見證與分享由公私部門攜手籌建的社會服務公益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