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以來路不明材料,僱用逃逸外籍移工私製香菸,虛偽國外香菸品牌網路販售圖利,彰化地檢署查獲罕見的「台灣地下製菸工廠」,今(30)日將涉嫌的3名男子依「妨害農工商」罪名提起公訴。

起訴指出,今年4月間某日起至5月27日查獲止,被告先承租位於福興鄉建物作為私菸製造工廠,再承租位於員林的建物作為私菸包裝工廠,且購買製造私菸所需的器具,再購入材料和紙盒後僱用多名逃逸外籍移工製造私菸,將製成的私菸成品以虛偽國外標記香菸紙盒以封膜機包裝而成虛偽標記的原產地和國外輸入品牌菸類成品,再以網際網路銷售,獲利3萬餘元,5月27日經警持搜索票查獲,當場查扣證物一批。


起訴書說,被告虛偽的國外香菸品牌有日本製的銀伍特級香菸,英國曼徹斯特特級香菸,哈那那特級香菸,歐洲紳藍香菸,黑漂浮特級香菸,魅力特級香菸,茶汕香菸,紅不讓特調香菸。


  檢警在工廠查扣1.8萬包私菸,菸盒包裝製造商和進口商皆虛偽,私製的品牌在國內外市面皆找不到,製菸集團在網路販售,菸品已流入市面,檢警追查菸品流向和材料來源。


起訴書指出,3名被告明知菸類商品應依主管機關規定品質為正確標記,竟基於製造販賣私菸犯意,自購、自創品牌製菸、檢察官依違反「妨害農工商業」罪嫌起訴。

分享

島嶼中心的不平凡代表的就是南投 林明溱:南投縣政全紀錄

警車警示燈竟成返家光明燈?太平警助男子脫困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