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台中后里啟明學校國中部學生周軒瑋,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22年第2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肯定周同學雖然眼睛看不見,但在鋼琴、電子琴、薩克斯風及爵士鼓與歌唱等的努力。

提倡和自己好—熱愛自己的生命、和別人好—尊重別人的生命、和地球好—維護地球的生命,二十五年仍堅持永續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的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等,昨日下午於后里啟明學校舉辦「活好生命.熱愛地球-全球生命獎章得主會師頒獎典禮」。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周軒瑋對樂器及歌唱等,皆有興趣且持續學習,尤其是薩克斯風的演奏與參賽表現,備受各界肯定,今年也將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音樂比賽。這次也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殊榮,才能促成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聯合辦理該活動之機緣。

彭懷真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持續推動意義非凡的全球熱愛生命的運動,也希望這樣的愛與堅持的種子,可以灑播到現場各位嘉賓中,持續不斷的讓愛傳出去,讓臺中市成為一個充滿愛與友善身心障礙者的城市。

創辦人周進華表示,今年從全球各界推薦2954位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的2022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計有:西班牙輪椅國會議員—特雷米紐(Ignacio Tremino Gomez)、不丹腦麻木雕達人—佩瑪‧策林(Pema Tshering)等25位。

除了委內瑞拉全球音樂教育先驅—何塞‧安東尼奧‧艾伯魯 (Jose Antonio Abreu)、日本壽司之神小野二郎(Jiro Ono)等15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已提前頒發,今天到現場受獎的計有:來自土耳其、哥倫比亞、西班牙、不丹、美國、澳洲、日本、台灣等9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現身分享,見證生命無價.愛無國界。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5年如一日,迄今共表揚橫跨七大洲─來自71個國家、416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深獲國內外各界的支持與鼓勵,都曾以「生命諾貝爾獎」擴大報導,哥倫比亞國2019年第61項決議:頒發哥國國會最高褒揚勳章、2021年聯合國NGO組織頒發世界和諧傑出貢獻獎章、2022年中國大陸頒發中華慈孝文化獎章等肯定。
    
啟明學校熱音社更是全體出動,帶來開場表演二首曲目歡迎各國嘉賓,會前啟明學校各班老師也利用機會跟學生講述各國得主的生命故事,並帶著學生動手一起製作歡迎得主的海報與贈送得主的卡片。學生們聽到來自世界各地匯集8個國家的生命獎章得主們,不同但卻精采的生命故事也都深受感動,並敬佩他們熱愛自己的生命,不受限於自己身體上的障礙,依然盡一己之力,像蠟燭般的努力發光發熱,充滿生命力。

校長廖連喜說,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給予本校這個機會,讓全體師生及鄰近的師生能親臨現場,和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有近距離的互動,相信今天在場所有嘉賓都見證到生命無價,並體驗到何謂愛無國界,感受有愛無礙。

分享

「綠意生活+」打造嘉義城市公園品牌 Part 2〜北香秋荷 風華再現!(市政府提供)

「綠意生活+」打造嘉義城市公園品牌 Part 1〜「穿城之水 藍綠環圈」道將圳水綠廊道休憩新空間(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