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永靖報導〕彰化縣永靖鄉新科鄉長魏碩衛,未擔任鄉長就熱心慈善工作,八年來與立委陳素月、縣議員張欣倩和公益團體、個人濟貧近千件,金額至少三千萬元,魏碩衛說,本月25日就任鄉長後除要擴大社福這塊領域,讓更多鄉親受到照顧外,並將設置鄉政顧問團,共同促進鄉政進步。


魏碩衛感謝一起做善事的團體和個人,包括百果山清河堂溫凌媽祖會、帝爺行善團、玉聖府、樂善積福德、普濟行善團、福慧行願社、社福協會、雅頓關懷慈善會、前縣長魏明谷的夫人劉慧如(發起人)、立委陳素月、縣議員張欣倩、社頭鄉長劉錦昌、新科縣議員劉珊玲、周君綾、劉語蓁、許世昌等。


準鄉長魏碩衛說,7年前發生受救濟人收到太多的捐款而出現濫用善款情事,乃有整合社會資源需求,讓捐款發揮最大效益,避免善款數量不均缺失。


魏準鄉長說,近幾年凡有需要各界關懷、濟助的急難家庭,就由他與立委陳素月、縣議員張欣倩的聯合服務處通報至群組,然後擇訂捐款日期、時間和地點,由各行善社團或個人將善款當面交給受救濟人。 


魏碩衛說,最近的捐款個案是住大村鄉的一名游姓家庭,有兩個孩子的身心有障礙,需要龐大醫療費用,從事土水工作的父親將工作辭掉全心照顧孩子,但兒子仍於11月間病故,接著游父也在最近病逝,﹁屋漏偏逢連夜雨﹂正是游家的處境,行善團接獲訊息後合計捐出5萬餘元善款,讓游家生活暫獲疏緩。


魏碩衛說,通膨物價上漲,加上疫情影響收入,貧困家庭生活確實非常困苦,處境令人不捨,因此,他上任後一定要加強社會福利,特別低收戶家庭,另外,為求安定,他除要設立鄉政顧問團外,公所人事也不任意更動,用人絕對適才適用。

分享

協助弘道「寒冬助老」,大葉休閒系學生上街募款。(照片大葉提供)  

衛生局「南投好山好水,好療癒,淨化肺結核主動出擊」榮獲 健康城市類海報-優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