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藝師李秉圭」勇奪臺灣工藝界最高榮譽的「國家工藝成就獎」,王縣長今(12)日向李大師致賀。


王縣長今(12)日至鹿港松林居向李大師祝賀,王縣長恭喜李秉圭獲全國一年只有1人的國家工藝成就獎,李大師出生於木雕世家,他為第5代,父親為著名雕刻大師李松林,有一甲子木雕功力。


王縣長說,李大師於102年和107年獲文化部登錄傳統木雕及鑿花技術保存者雙認證,今年又拿到國家工藝成就獎,真是彰化榮耀。


王縣長表示,李大師除木雕外,對歷史建築修復也非常投入,作品中的人物或神像的神韻很細膩和考究,作品栩栩如生,他也培育甚多工藝人才。


李秉圭感謝國家給工藝人的鼓勵,他將「生活、興趣、職業」三合一。


文化局表示,「國家工藝成就獎」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中心主辦,為臺灣工藝領域最高榮譽,表彰在臺灣工藝領域有卓越成就而為社會典範者。


文化局指出,李大師致力在木雕工藝近一甲子,創作外也投身修復工作,推動匠藝研究與傳習,秉持修復原則,將修復物件和過去歷史、材料、技法及風格再次連結,體現文化資產修復倫理,又兼對原作謙遜理解,以頂真精神和專業修復技藝,延續工藝藝術永續生命。


展現藝師精湛作品,在台灣工藝研究中心工藝文化館舉辦「李秉圭老師頭手工課特展」,12日11日展至112年2月5日,歡迎參觀。

分享

2022第四屆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 雲林縣青創團隊-承鴻企業行 奪得全國亞軍與服務推廣獎!

雲林文蛤異常死亡 養殖戶損失嚴重 縣長張麗善等人勘查災情 籲請中央啟動天然災害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