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局與雲林地檢署為淨化轄區治安,展現打擊黑幫決心,在檢察官段可芳指揮下,由縣警局掃黑專責隊及虎尾分局共同執行掃蕩,本次行動檢肅瓦解陳姓主嫌暴力犯罪集團,查獲犯嫌7人,其中3人被法院羈押禁見,檢方扣押辣椒槍、球棒、無線電及手機2支等犯罪工具,有效嚇阻不法幫派氣燄!
 
縣警局今天(14日)召開破案記者會,縣長張麗善到場慰勉專案小組成員辛勞,同時強調選後沒有治安假期,更要加強打擊犯罪、掃蕩黑幫,加強接續的春安工作勤務,維護春節期間良好社會治安及交通安全。
 
檢警調查指出,以陳嫌為首的犯罪組織,涉嫌於今年11月25日凌晨,因發現友人的百萬名車遭人潑漆,見被害人隻身在路邊,誤認是潑漆者,不分青紅皂白即率眾分持刀、棍砍殺,並持手槍追擊。
 
所幸被害人負傷駕車逃離現場緊急就醫,被送進加護病房急救才保住性命;陳嫌等人心有未甘,殺紅了眼,竟將目標轉向虎尾一家會館鄭姓服務生,將其拖出會館外毆打、恐嚇,歹徒囂張氣焰引起社會一片嘩然。
 
警方獲報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捕相關滋事者,經縣警局掃黑專責隊與虎尾分局多日綿密蒐證、埋伏跟監,順利追出幕後黑手身分,昨天(13日)順利將陳姓主嫌及許姓黨羽等7人全部緝捕到案。
 
娻姓主嫌等人犯行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全案被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重傷害、妨害秩序等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雲林縣警局長李謀旺呼籲,年關將近,不容許任何不法黑道幫派挑戰公權力,縣警局將持續實施威力掃蕩專案勤務,強化查緝各類犯罪,穩定縣內治安。
 
同時針對任何不法案件,都將深入追查幕後不良幫派、組織,刨根溯源、斬斷金流,瓦解犯罪集團;並籲請民眾如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請立即向警察機關舉報,以利循線查緝,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雲林地檢署指出,檢察長張春暉到任後,即要求轄區司法警察就聚眾鬥毆案件,應在短時間內調度優勢警力,迅速、有效處理突發犯罪案件,以保障民眾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
 
檢察長張春暉強調,檢警對聚眾鬥毆及組織犯罪「零容忍」,該署全力捍衛警察依法執行公權力的決心,不法之徒切莫任意滋事,檢方對違法者必從嚴究辦,嚴懲不法行為,以維護法治社會秩序。(圖/警方提供)

分享

這一鍋餐飲集團推兔年圍爐年菜 早鳥再送3000元折價券

寒流來襲,王縣長請大家注意保暖。(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