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自COVID-19疫情爆發,不僅衝擊許多產業的經營,也讓許多工作機會消失,同時也影響到人我間的互動模式。尤其社區長輩平常在街弄巷口、宮廟旁大樹下及村里活動中心的聚會活動或閒聊、下棋等舉動,不是被禁止,就是受到限制,近日逐漸開放外出活動,為提升老人參與社區活動動機,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文康車規劃一系列專案活動,包括動態靜態,依照不同社區特色進行調配,使得到個別化服務需求。
    
社會局為了照顧社區長者的身心健康,時時依照疫情資訊審慎評估,並與靜宜大學文康車輔導團隊洽商,在安全防疫的條件下,機動地派遣10輛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車,分區駐點,輪流在全台中市600多個社區、資源稀缺鄰里及偏鄉地區,提供社區長輩放鬆心情的娛樂活動,包括唱歌、泡茶聊天、下棋、桌遊、專案活動等文康活動,同時也向長輩宣傳市府各項福利服務方案和防疫措施。

為了讓社區長輩的互動連結更有感,文康車社工督導也設計各種專案活動,促進社區長輩的情感交流,例如近期推出動態闖關活動,將關卡分成四關卡,長輩一同合作和組外互相學習,協助彼此完成闖關活動,在專案活動中不僅見到長輩樂開懷,同時也藉由闖關活動促進社區長輩手眼協調、思考力也提升人際互動。

目前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車不僅符合社區長輩的娛樂需求,也藉由行遍大小巷達到宣導效益,同時對長輩的身心健康亦有助益,以致文康車服務獲得台中市議會各黨派議員的肯定與支持。

分享

無照騎車又酒駕,監理站裁罰15000元。(照片執行分署提供)

紓解東、南區交通車潮 中市進德路拓寬為四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