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新冠疫情進入第三年,隨著指揮中心防疫措施逐步放寬,全台進入了「後新冠」時期。最近兒科門診中,久咳不癒的兒童有增加趨勢,多數兒童可能已在診所治療多次未見改善,而改至醫院就醫;而單一病毒感染並不至於讓兒童咳好幾個月,醫師表示全國兒童可能進入了「免疫負債」時期,免疫負債是指兒童在這三年期間,因為防疫措施較為嚴謹,所以幾乎沒有接觸到各種傳染病的病原體,免疫系統缺乏磨練,就像欠債一樣,免疫力要在短時間內密集受訓「還債」;而在突然面對各種病毒時,可能出現頻繁生病的情形。
讓兒童最有效益建立免疫力的方式就是接種疫苗,指揮心自12月2日起開放5至11歲兒童接種追加劑,其中滿5歲至未滿6歲追加劑廠牌為兒童BNT、6歲至11歲追加劑廠牌可選擇兒童BNT或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BA.4/5)。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說次世代疫苗就是「針對變異株量身打造」的疫苗,加入原始株與Omicron變異株來製造,次世代疫苗提供的保護力更高。許多台灣專家也表示:目前變異株大多仍屬於「Omicron家族」,疫苗設計若越接近新型病毒株越有效;所以建議追加劑優先接種次世代疫苗;免疫實證上也顯示:接種28天後可大幅提高對於BA.4/BA.5以及逐漸成為亞洲主流病毒株XBB之保護,對於曾感染者也可建立Omicron變異株保護。 
    局長陳南松表示,南投縣自12月6日起辦理進入校園集中接種,但考量寒流來臨及年底將近,為快速提升兒童免疫力,衛生局安排於12月24日(星期六)假日聖誕節前夕於南投縣四大鄉鎮市(南投、草屯、埔里、竹山)開設8個接種站,提供『5歲以上』民眾接種追加劑,提供廠牌有兒童BNT及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BA.4/5)。歡迎大家在平安夜當天,全家來接種COVID-19疫苗,給家人和自己最好的聖誕禮物,以降低新冠肺炎感染;另也鼓勵民眾亦可前往本縣合約院所接種,可逕洽合約院所預約,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合約院所資訊(https://reurl.cc/DXDMrQ)或電洽防疫專線049-2220904諮詢。
 

分享

中市府建設局團隊工程品質備受肯定 榮獲金質獎特別貢獻獎

「皮護乾癬性疾病講座」彰基醫學中心登場。(照片彰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