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彰化精誠高中一年級涂凱泰同學,本月代表國家前往哥倫比亞參加﹁2022年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在40個國家203名高手中拿下銀牌佳績,精誠校長游源忠今(26)日率教務主任陳銘鴻至涂同學國小時就讀的育英國小貼紅榜,並向栽培的各年級導師致謝,育英校長林振茂說,﹁凱泰﹂同學表現創育英﹁空前﹂記錄,全校師生皆感榮耀。


涂凱泰同學的雙親統誠醫療體系院長涂俊仰和夫人蘇津代也到場分享喜氣,涂院長說,他的三個兒子都就讀育英國小,﹁凱泰﹂是大兒子,108年畢業後進入精誠中學繼續接受更精進教育,感謝育英和精誠兩所學校老師的扎實教育,包括育英國小低年級洪翊平老師、中年級王曉雁老師、高年級曾正男老師和精誠中學高一1班謝俊賢、陳俊杰、楊一郎、邱鴻毅等老師。


游校長說,﹁凱泰﹂是我國六位代表隊的其中一人,為彰化縣唯一選手,這次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原先比賽國家是在烏克蘭,因烏俄戰爭而改至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凱泰同學以些微分數屈居銀牌的第二位,如再往前二名就是金牌,不過,能在如此高難度,又是全球知名的競賽中拿到銀牌,確實非常不容易,未來的科學之路前景無量。


精誠教務主任陳銘鴻說,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克競賽(International Junior Science Olympiad,簡稱IJSO),是一項由15歲以下學生參加的國際科學比賽,目的是培養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整合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和地球科學等科學相關知識和運用,讓各國科學教育發展有交流和合作場域。

游校長說,「凱泰」進入精誠高中後,對各項競賽都很有興趣,除﹁IJSO﹂外,凱泰又取得﹁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的初選資格,明年2月將參加複賽,「凱泰」希望再有機會以﹁化學奧林匹亞﹂選手身分繼續為台灣爭光。

分享

中市府「數位治理局」揭牌 首任局長林谷隆:將強化市府線上便民服務、市府資通安全 結合產業與學界量能推進台中智慧城市發展及治理

詐團涉嫌在網路高薪徵人 警逮獲二名嫌犯救出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