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阿裕(化名)是一名深受藥癮之苦的男同志,因家人對其性向及藥癮問題的不諒解,導致阿裕遇到問題只能透過朋友尋求慰藉,然阿裕的朋友大部分是透過手機交友軟體認識的,同志社群的「藥愛」(Chemsex)文化也間接使阿裕掉入藥癮的深淵中,直到阿裕遭遇一場嚴重車禍後,受盡人情冷暖,也想擺脫藥物的控制,心情低落的他想起曾聽過毒防諮詢專線,並鼓起勇氣試著撥打,南投縣毒防中心在了解阿裕的狀況後,迅速協助其連結社會資源,同時提供阿裕戒癮門診資訊及轉介就業中心媒合工作,使阿裕逐步回到人生的軌道,重拾久違的笑容。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呼籲藥癮者及其親友,成癮是一種腦部功能失調的慢性疾病,並不是有強大的意志力就能戒除,但能藉由醫療,使藥癮者擺脫藥物的綁架,提升生活品質。透過「藥癮治療費用補助方案」及相關資源協助減少負擔。此外,家人及親友的支持陪伴亦相對重要。 
  一般民眾若遇有施用毒品或戒癮問題,往往不知所措,為提供完善的藥癮諮詢服務,衛生福利部於全國各地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設置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24小時免付費毒品防制諮詢專線,由專人進行一對一諮詢服務,提供有需求之藥癮者及其家屬、朋友、民眾等,便捷又迅速之電話求助管道。
 

分享

再下一城!雲林虎科大國際航訓及產學大樓動土 開創國家科技教育新里程!

推動永續有成 朝陽科大獲頒綠色採購績優居技職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