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珠友建設與英發全球企業董事長蔡英雪,於元旦前夕與雲林家扶中心新住民媽媽們圍爐,今天(26日)在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見證下捐助家扶30萬元,協助服務家庭抗貧脫貧,尤其助新住民單親家庭邁向無窮世代,家扶主委陳燦勳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牌。
 
蔡英雪董事長表示,她丈夫林文生在世時,珠友建設向來就特別支持雲林家扶的社會服務救助工作,過世後於去年託夢囑咐在大年初一捐贈家扶,所以今年不僅是珠友建設,還再加碼英發全球企業共30萬元,於元旦前夕捐贈家扶。
 
蔡董事長今天與新住民媽媽們圍爐,還帶來雲林縣插花協會的6盆迎春萬象更新盆花,另由昇樺食品贊助圍爐菜餚及伴手禮,共同祝福來自異國媽媽們,新的一年都能有新氣象且平安健康。
 
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參與見證蔡董事長捐贈30萬元助家扶,他肯定雲林出身的企業家們,回饋家鄉支持雲林弱勢家庭脫貧邁向無窮的奮鬥歷程。
 
尤其要感謝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的安排,由昇樺食品協助圍爐,讓蔡董事長關懷家扶不同國籍的單親媽媽,有元寶水餃、酸菜白肉鍋、烤雞、年年有魚、蹄膀筍乾等佳餚享用,現場還有大吉大利的橘子,為新住民媽媽們加油打氣。
 
蔡董事長十分讚許新住民媽媽們認真努力生活持家歷程,其中來自越南的王媽媽說,丈夫病故後她靠種芭樂販售,償還丈夫債務及扶養2名子女,現在都已就讀大學了。另阮氏媽媽丈夫去世後,到小吃部工作,現在孩子也已上大學,她有空就到學校當教越南母語志工。
 
印尼陳媽媽丈夫去世後,挑起4名子女家計重擔,靠協助移工翻譯、就醫、生活照應等收入養家,十分辛苦。來自大陸劉媽媽的孩子乖巧體貼,讓她從事清洗包裝紅蘿蔔無後顧之憂。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感謝蔡英雪董事長捐贈30萬元,幫助服務家庭的脫貧基金,還帶來正能量萬象更新展望未來的盆花送給新住民媽媽們,同時謝謝昇樺食品準備圍爐豐富餐點與伴手禮雞肉鬆。
 
陳主委也謝謝社會處長林文志到場與媽媽們圍爐,肯定新住民單親媽媽們在雲林勤奮努力生活,拉拔子女奮鬥向上,「我們都是一家人」,手攜手努力向前行邁向無窮世代!(圖/雲林家扶中心提供) 

分享

全球首間店中店 IKEA嘉義城市店盛大開幕 市長黃敏惠:IKEA進駐是「西區大發展」都市計畫的重要亮點!

我們在這裏挺好(二)我的閨蜜楊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