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老人誤信謠言,要幫兒子買車,欲提領巨款,中華郵政人員發覺有異,聯合清水警方成功阻詐。
    
清水警分局清水派出所警員陳易宏於接獲清水區中華郵政行員報案稱疑似有詐騙,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場瞭解,中華郵政行員見一名男子欲臨櫃領款新臺幣三十萬元,行員表示蔡民一開始告知領款用途為還款用,後來孫子要買機台用,再後來又告知要投資用,說詞反覆不願透漏更多訊息。

行員查看蔡民領款記錄,均未有過大筆領款過,懷疑遭詐騙,蔡民又向警方謊稱兒子蔡溢洧向其稱要買車子,要領三十萬元給他當頭期款用,警方聯繫其子蔡溢洧,其表示未有此情事,警方與郵局行員成功阻詐新臺幣三十萬元。
    
所幸警分局與轄區金融機構建立共同防詐LINE平臺,且日前清水派出所所長洪志仁前往華南銀行宣導詐騙手法及觀察技巧,以提高行員面對臨櫃匯款民眾之敏感度,剛好遇上薛姓行員察覺蔡姓民眾談話過程說詞反覆,驚覺有異狀,立即通報警方協助。

清水警方向蔡姓民眾耐心解釋,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蔡姓民眾始恍然大悟免遭詐騙,並對警方及行員熱心積極協助深表感謝,直呼「謝謝你們!太愛你們了!」,感謝警方與行員的援手相助。
    
清水派出所所長洪志仁提醒民眾,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行員機警發現並通報警方,已共同聯合多起阻詐成功案例,警方將不斷與行員加強聯繫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他也呼籲,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有時也會再利用詐騙老梗等手法,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向警方求證及諮詢,亦能「有效打擊詐騙」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分享

方便里民洽公服務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爭取換掛里鄰長辦公處招牌

9旬翁迷失街頭 烏日警這「一招」與里長助他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