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觀光夜市商圈一直以來都是大甲民生與經濟發展的核心,但相比於臺中其他夜市,一直缺乏入口意象,商圈攤販希望能設置,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三日邀集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交通局、建設局、警察局大甲分局、大甲區公所與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管理委員會,至蔣公路與順天路口會勘。經發局表示,為加強大甲商圈的辨識度,經發局在經費上可以協助設置,大甲區公所也表示,只要在不影響交通的情形下,也全力支持。

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管理委員會主委林明濬指出,大甲夜市商圈在市府的輔導下,攤販都已經合法化,過去為了增加商圈的辨識度,許多攤商都希望可以設置入口意象。臺中許多夜市都是跨過街道的大型牌樓的設計,但現在礙於法規與交通問題,希望可以透過單邊的設計,讓外地遊客知道來到大甲,馬上可以看到大甲夜市商圈的辨識招牌。

施志昌表示,對於大甲夜市商圈的攤販與管委會來說,他們與其他夜市比較,而夜市現在所欠的,就是缺乏一個入口意象,尤其外地人搞不清楚夜市商圈的範圍。現在預計在蔣公路與順天路設置入口意象,這次不像逢甲夜市設置ㄇ字型的,因為此處就在鎮瀾宮對面,常有廟會與活動等,在交通的考量下不適合做ㄇ字形,管委會的期待是做單邊的路口意象,只要用地不會影響到交通,相關單位都可以支持設置,期待市府與商圈能共同努力,讓商圈的發展可以更好。

經發局市場科科長蔡永福表示,蔣公路夜市的範圍從信義路到順天路,管委員希望能設置入口意象,加強遊客對於大甲夜市商圈的辨識度,經發局可以使用約30至40萬的經費,努力來促成此事。大甲區公所也表示,做為道路權管機關,只要在不影響交通的情形下,會全力支持入口意象的設置。

分享

南投提供心理諮商夜間服務 112年1月正式上路

育祥興業捐贈警示燈系統 讓保大打擊犯罪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