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1日就是除夕,家家戶戶除舊布新準備過年,台中市政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19日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和平區達觀,探視去年8月曾受困家中、生病待援的羅先生、廖女士夫婦,致贈紅包及年菜等生活用品,並前往和平分局竹林派出所贈送年菜及禮物,感謝李姓員警的機警,去年及時協助兩夫婦,同時慰問基層同仁的辛勞。

市府客委會表示,居住於台中市和平區年逾八旬的廖婦,平時在摩天嶺從事甜柿種植及拾荒工作,去年8月鄰居發現已3天沒看到廖婦,擔心老婦人危險報警,台中市和平警分局竹林所接獲通報後,警員李榮華與當地里長到場查看,發現房間上鎖,就地取材以塑膠扇深入門縫順利開門,見老婦躺在床上因血糖太低昏迷,趕緊送醫,所幸無大礙,進一步詢問與其同住的羅姓丈夫,羅老先生說他不良於行,無法照料自己,更無法照顧妻子,他只知道妻子一直關在房間,不知道狀況如何。

市府客委會說明,江主委19日上午特代表盧市長關懷羅老先生一家,和廖女士閒話家常,羅先生上個月開始白天到達觀的老人照護機構接受良好的照顧,每天都有交通車接送;廖女士因膝蓋受傷,無法駕駛搬運車,目前暫時由關懷據點送午餐和晚餐到府服務。

市府客委會指出,江主委除帶熱騰騰的年菜豬腳麵線、糕餅糖果禮盒和保暖禦寒的物品,同時也致贈兩老紅包祝賀新年。並關心廖女士的腳傷。廖女士開心拿出珍藏多年的年輕時照片與江主委分享,她表示,想當年也是時髦摩登的女性,希望還能上山工作開搬運車到處活動、做環保。

市府客委會指出,市府服務不打烊,10天春節年假期間,啟動「村里社區春節關懷專案」、「兒少及脆弱家庭春節關懷專案」2項專案,關懷經濟困難的家庭及民眾、未獲適當照顧的兒童少年、突遭變故者、獨居長者、失能老人、街友等;市府客委會江主委也預祝長輩們新春佳節愉快,願巿民朋友們都能感受年節氣氛,歡欣過好年。

分享

肩負垃圾處理重任 中市三座焚化廠春節期間垃圾收運不打烊

中市環保局資源回收再利用 布置創意垃圾車向民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