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因近日低溫壟罩全台,日前1位家住東區90歲的黃姓老翁,趁著午後陽光煦煦時,到離家不遠的公園散步,返家時疑似走錯方向,結果迷失在太平區太順路附近,因傍晚氣溫驟降,老翁瑟縮路旁,新平派出所員警獲報後先行載返派出所,員警提供熱食讓其果腹,最後透過老翁的口述及警用系統查詢,順利聯繫到其子,順利助老翁返家。

太平警分局新平派出所警員鄭世凱、劉思聖日前晚間7點多執行巡邏勤務,獲報太順路附近有一老翁徘徊在路旁疑似迷路。因傍晚時分溫度驟降,員警到場關心時,老翁明顯已虛弱無力,無法表達言語。

兩人先行將他載返派出所安置,並提供熱食及溫開水供其果腹,不久老翁才緩緩恢復精神,並說出自己姓名及年籍資料,員警利用警用系統查詢確認身分無誤後,順利聯繫老翁之子。

老翁的家屬到派出所後,見到父親安然無恙,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並表示第一次發生這狀況,自己也覺得相當驚訝,爾後會多注意其動態,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太平分局長蔡慶星表示,呼籲家中如有高齡的長者,應多關心其生活起居及動態,亦可在衣物明顯處留下聯繫方式,俾利警方發現時第一時間可以聯繫到家屬。

分享

烏日分局春節10天連假 高鐵站交通疏導措施出爐

假投資真詐騙 警民合作成功阻詐5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