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專班,38名專班學員參加112期ROTC全額錄取,除是中部地區大專校院招募ROTC學員人數最多,在此次各軍種官科特優男女榜單中,環球科大學員共獲錄取7狀元、4榜眼與3探花,居全國大學之冠!
 
其中每年名額極稀少的特殊技術軍種「資通電軍」,環球科大專班已連續4年包辦男女狀元;另詢問度特高的心輔類「政戰」官科,環球專班今年除囊括男女政戰狀元外,更獨佔鰲頭錄取19員缺額。
 
環球科大校長沈健華表示,該校從民國110年3月奉國防部核定成立中部地區唯一獨立ROTC教育中心,截至今年已達滿年班,教育中心下轄共計130多名學員連隊。
 
環球科大教育中心敦聘的師資團隊,除專業傑出的國防大學高階教官外,校方也邀請多位在地優異現役高階軍官撥冗到校授課。
 
卓越師資團隊每周六在教育中心,為百餘名種子軍官示範最佳身教、言教、典教。
 
沈校長說,該校秉持「一條龍服務」理念協助國防部儲備軍官計畫,除招募成效優異外,更著重簽約後的留訓率與大學畢業時的任官合格率。
 
目前環球科大儲備軍官學員在國防部ROTC班隊優渥福利下,莘莘學子可無後顧之憂,配合教育中心「運動員戰士計畫」參與培訓,日前全中心各年班體能鑑測已達83%的總任官合格率,高鑑測合格率也能進一步確保ROTC學員留訓率。
 
以今年6月即將畢業送任官的R19(112年班)為例,接訓2年多來留訓率達100%,可謂十分難得;R20(113年班)更在去年底達到全年班100%體能鑑測合格率,除拉高全教育中心鑑測合格率外,也充分符合家長對子女的職涯期待。(圖/環球科大提供)

分享

雲林縣長張麗善新春發送福袋 祝大家新的一年鴻兔似錦、旺兔順利!

嘉義縣政府全台首創與LINE合作 1/22(大年初一)起可在手機購買嘉義旅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