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工設系設計「高爾夫球訓練設備」,作品獲得專利。


大葉工設系張師賢和黃冠傑兩同學的畢業作品為模擬地形的高爾夫球「推桿大師」,張師賢說,幼稚園時跟爸爸學打高爾夫球,國中時參加業餘比賽,了解選手練習時遇到的問題,畢業作品本想以「高爾夫球新設備」為主題,但考量球桿一組14支,差別在於桿面角度和長度,思考能否透過設計,1支取代14支,但反覆討論後認推桿才是比賽決定勝負關鍵,練習過程時因場地限制而無法模擬實際比賽現場,乃設計出「推桿大師」,透過調整地形高度變化,讓選手不用出國也能練習。


黃冠傑說,大三時請張師賢同學教他高爾夫球,兩人聊天時覺得可運用工設專業改善高爾夫球練習限制,黃冠傑指出,作品在莊育鑫老師輔導下順利取得新型專利。


  莊育鑫老師說,大葉培養學生理論和實務結合,鼓勵同學觀察生活中不便之處,設計出更符合需求的作品。


張、黃兩人畢業作品,針對高爾夫球選手的訓練,透過設計與程式控制,調整地形變化,模擬全球各地比賽場地,讓選手練習時貼近比賽實況,作品不但可用在選手訓練,也可延伸為小型居家娛樂設備和高度商品化。

分享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新春團拜 啟動2023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

前30分鐘免費停車 中市府設「外送機車卸貨專用臨停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