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斗六知名景點紅螞蟻生態世界,今天(1日)由園區主人林明期捐贈20萬元助學金給雲林家扶中心,林明期說,他很榮幸加入愛的負擔與愛的使命行列,參與協助家扶服務約450位高中職與大專生學子們唸書善盡一份心力!
 
林明期對雲林家扶長期扶助弱勢家庭學子奮學向上滿滿的感動,對許多民眾支持家扶孩子唸書脫貧十分感佩,更驚訝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一學期要籌募500萬元、一學年要1000萬元助學金經費,而這學期寒假僅募得約150萬元,難怪常看到雲林家扶為幫經濟弱勢學子,忙著到處找尋助學金。
 
紅螞蟻生態世界不僅捐助20萬元助學金,林明期今天更邀請家扶海線的台西希望教室10位小朋友到園區走春遊賞;他也特別在「阿錡to新聞」節目中,邀請廣大觀眾一起參與雲林家扶對學子「愛的使命」捐贈助學金善行義舉行列。
 
陪同家扶小朋友遊賞紅螞蟻生態世界的家扶資深社工員李欣薇說,十分感謝紅螞蟻生態世界邀請,趁開學前帶著來自台西小朋友們遊玩探訪踏青,園區不僅生態豐富、用心復育更享用美食,小朋友們看見彩虹天堂與開滿美麗花卉的花圃,快樂盡情跑跳享受冬天裡的溫暖陽光。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由衷感謝紅螞蟻生態世界捐贈20萬元助學金,並招待家扶小朋友遊賞園區。下禮拜就要開學了,家扶孩子與家長依然面對學費壓力;「使命必達」努力籌募助學金讓家扶學子順利上學,是家扶社工們愛的負擔也是愛的使命!
 
廖主任說,每學期近500萬元助學金,家扶中心總是被這「愛的負擔」壓得喘不過氣來,但鼓勵家扶弱勢孩子們唸書,經由教育扭轉困頓命運,是所有社工們的使命,更是服務家庭脫貧的重要途徑之一。
 
廖主任表示,開春上班的第一天,即有位阿伯拿著一大紙袋銅板共7586元捐給家扶,希望幫助貧困孩子念書,讓他感動不已!
 
還有一位阿公來捐款時說,今年開學得早,原本都是月中劃撥1000元捐家扶,因擔心用劃撥來不及,因此騎著腳踏車來中心捐款2000元助學金。
 
這名捐助善款阿公還稱讚家扶是輔導鼓勵孩子奮學上進的好團體,他將兒子給他的零用錢捐出一部分支持家扶孩子唸書,很有意義。(圖/雲林家扶中心提供)

分享

中台灣燈會公車轉乘資訊貧乏 市議員周永鴻:賞燈民眾到會場像是在闖關

男子以三字經辱罵員警 快打部隊壓制帶回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