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立法委員林文瑞今天(6日)邀集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雲林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虎尾鎮公所及縣議員黃美瑤等地方民意代表,會勘虎尾鎮建國二村景觀營造、糖鐵綠廊等工程計畫。林立委表示,將要求營建署儘速核定6000萬元補助款,接續縫合建國一、二村新舊城區,以利虎尾整體觀光發展。
 
虎尾建國眷村是台灣中部唯一被列入文資法保護的聚落建築群,原為日本海軍航空隊於日治末期,利用當地虎尾機場訓練年輕飛行員,戰後由國民政府接收作為飛官與家屬生活聚落,屬於台灣極具特色的農村型眷村。
 
立委林文瑞表示,為保留這段珍貴歷史人文記憶,內政部營建署已補助第一期工程經費6000萬元,縣府自籌1100萬元,總經費共7100萬元,第一期以虎尾建國一村歷史現場保存再現的景觀營造為主。
 
建國一村第一期工程包括眷舍周邊環境清疏、戰備遺構整頓、既有植栽調查自然修剪、排水系統改善優化、街區道路環境改善、建構遊逛動線與開放空間、新增照明系統與景觀設施建構等,相關工程已陸續完工。
 
接續的第二期工程,中央在去年補助規劃設計費352萬元,今年度要繼續爭取第二期工程經費,以營造虎尾建國二村景觀、糖鐵綠廊為主要內容,工程施設著重綠地基盤的延伸及水綠串聯,總經費約7200萬元。
 
林立委說,今天特別安排會勘,除要讓中央了解地方的用心與努力,補助的經費都有花在刀口上,更重要的是,要全力向中央再爭取第二期6000萬元補助款,並要求營建署盡速核定!
 
林立委指出,在縫合建國一村、二村的計畫周邊,同期有縣政府辦理的「芒果大道拓寬工程」、「馬公厝支線更新改善及親水友善社區工程」都在進行中。
 
未來結合建國一村、二村建築物周邊整體景觀改造工作,可完整串接高鐵新城區、虎尾舊城區水綠空間,讓遊客遊歷體驗農村型眷村,打造虎尾成為開放且充滿綠意的人文城鎮。(圖/立委林文瑞服務處提供)

分享

旱溪媽祖癸卯年慶元宵摸彩活動 大獎百萬休旅車一部

中市北區與大阪府貝塚市友好交流 民政局長吳世瑋:持續深化台日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