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台灣單一面積最大的光電案場—「雲林新興區發電廠」於去年全數完工商轉,案場負責公司碩力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為感謝支持案場併網的最大功臣—台電雲林區處全體員工,今天(9日)由公司執行董事胡根地與星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崇和,率隊至台電雲林區營業處頒發感謝狀。
 
台電公司雲林區處處長許一女代表接受感謝狀表示,配合政府推行綠能政策是台電公司的責任,本次新興區發電廠的設置,是綠能發展史中極具象徵性的一環,協助併網是理所應當的事情,更是台電的義務!
 
全台最大光電案場台西鄉新興區發電廠,1個月發電量約可供應約10萬戶家庭的每月用電需求,約可減少1.6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配合政府近年來能源轉型,雲林新興區發電廠的完工,為台灣綠能發展寫下新的一頁。
 
雲林新興區發電廠位於雲林離島工業區台西區,該工業區於1991年成立,但受限於地理環境條件,面臨開發困難窘境,經歷多年評估規劃和行政程序,終於在去年成功轉型為綠能專區。
 
園區內不論是繼續從事養殖業或要轉型為種電都可以,為當地民眾創造更多經濟價值。新興區發電廠的完工,已為台西綠能專區的轉型注入一劑強心針。
 
「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碩力公司執行董事胡根地說,電廠因設置範圍遼闊,加上施工期間全球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侵擾,光是要按照進度施工,都是極具挑戰的難題。
 
胡董事強調,遭遇到困難時,就是面對它、處理它!幸好有這場併網戰役最佳盟友台電公司雲林區處同仁,儘管各階段任務時限很緊迫,但台電同仁仍全力協助,不計次數地奔赴雲林沿海台西鄉境,配合施工進度一遍又一遍地仔細檢查各項內線設備,只為讓案場順利併網。
 
台電雲林區處負責案場送電檢驗人員分享經驗指出,第一次遇到一眼望不盡的光電案場,除線路檢測外,還要利用空拍機從空中俯瞰光電板的鋪設,才能算是完成檢查,出動空拍機協助檢驗更成為雲林縣首例!(圖/台電公司雲林區處提供)

分享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寒冬送暖 捐贈獨居老人保健奶粉 積極轉化為公益團體 為縣民帶來溫暖!

雲林縣警局6位警分局長全部異動 新卸任分局長交接 縣長張麗善:肅槍、打詐、暴力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