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熱誠宗教信仰的信眾,心中視媽祖「符令」有助順事業、去邪保平安之功能,致張貼神框或隨身攜帶都有,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香火盛,「符令」也最搶手,一天發出數千或萬張,過年間索取數量驚人,顯示大甲媽祖靈威受肯定。

大甲鎮瀾宮媽祖符令,被一般信眾視為有保平安、去邪防陰等功能,平時在家神框上就有張貼、也有張貼在汽車、店裡或折圈掛在子上,隨身不離,也有擲茭獲媽祖同意杯後,取用燒化洗身去陰邪、或燒化泡茶保身體。

每逢媽祖遶境進香時刻,香旗鏟就懸掛符令,如同個人身份證,尤其到了鎮瀾宮媽祖八天七夜遶境進香時刻,三百四十餘里沿線信眾爭相爭取,取得信不不會亂拋棄,妥善保護使用。

據陳姓區民表示,他到醫院開刀住院,不料卻受到不潔之物騷擾睡不安寧,最後叫太太到鎮瀾宮請媽祖賜符令一張、媽祖肖像錦囊一個,掛在病床欄杆,不知是心裡作用,抑是有效,此後每晚就很安靜的安睡到天亮,媽祖符令的效令他肯定。

再二個多月,大甲媽祖就要展開九天八夜遶境,鎮瀾宮符令的索取量即時提升,最近廟祝忙於折圈,或整張的送,可見香火旺盛的廟宇,令符也特別吃香,一張不過幾毛錢的符令,卻被信眾視為寶,而廟方對印妥的符令、都經過過香爐,受媽祖靈威加持。

分享

嘉義林區管理處保安林命名票選出「珈雅瑪瓦納(Ceayamavana)」「好美」「紅毛埤」「北門雙春」及「漁光」等保安林名稱

「2023年台灣燈會」,大葉工設系打造「彩雲之亭」。(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