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同時推廣馬鈴薯產業文化,11日於潭農東寶分部規劃一系列活動,除表揚包含123名優秀農民及家政推廣幹部外,並規劃共6梯次、每梯次150人的挖馬鈴薯活動,民眾可用報名費折抵購買現場在地市集農產品,同時把自己親手挖的馬鈴薯帶回家,現場逾百人體驗潭子農村田園生活,人手一袋自己親手挖的馬鈴薯,成果豐碩。
 
潭子區農民節表彰大會及馬鈴薯推廣活動,包含立法委員楊瓊瓔、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周永鴻、農業局長張敬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課長楊嘉淩、潭子區公所代理區長林勳爵、潭子區農會理事長林增華、常務監事林廷基、總幹事林淑茵、賴朝國議員服務處秘書游瑞標及各里里長蒞臨與民共樂。
 
農業局長張敬昌指出,今日舉辦農民節表彰大會,向勞苦功高的農民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現場表揚2名今年度的傑出農民、76名模範農民及優秀家政推廣幹部等共計123名,透過績優農民的表揚及經驗分享,讓農民見賢思齊,並保存傳統農業社會文化及重視農業發展的根本價值。
 
張敬昌表示,農會與市府向來是夥伴關係,農會將秉持『取之於農,用之於農』的社會公益回饋理念,積極開辦各項業務,以充裕農業推廣經費,並配合市府推動各項農業發展政策,發揮農會功能,落實照顧農民生活宗旨,新的一年市府將與農會更加緊密地合作,繼續為農民提供更完善的服務,並全力協助農民發展台中新經濟。
 
張敬昌說,台中市潭子區農作物以竹筍、馬鈴薯、椪柑、柿子、桶柑、文旦為主,其中馬鈴薯、椪柑及綠竹筍的品質優良,受到各界好評,盼藉由透過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及邀請民眾體驗挖馬鈴薯,建立潭子在地農業文化品牌基礎,增加旅客與小朋友共同接觸田園的機會,讓在地農特產品有不一樣的行銷方式。

分享

明華園戲劇團(總團)」演出戲碼:「周公法鬥桃花女」隆重登場,吸引近萬民眾觀賞

三大扶輪社訪櫻花大學 嘉惠暨大經濟不利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