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家住北區30多歲的賴姓女子半夜獨自騎車到太平區知名「咬人狗坑步道」散心,因路況不熟竟將機車騎到坡度近70度的小徑上動彈不得,當時山區空無一人,女子一面扶著機車深怕它滑落山坡,一面報警請求協助。太平派出所員警獲報後深入山區搜尋近1小時終於發現女子身影,人車平安並順利協助脫困。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副所長林信華、警員邱振維日前晚間近10點許接獲女子報案,稱「自己騎車受困山區,請求警方協助。」當時女子頻表示自己動彈不得,快撐不住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員警詢問下得知,女子獨自騎車到「咬人狗坑步道」欲上山看夜景,因不熟悉路況逕行騎車由坡道入口往上行駛,一路騎到近70度的陡坡時,因機車馬力不足無法再往上,欲掉頭時車子後輪又卡在隙縫處動彈不得,車體的重量讓自己難以負荷,深怕一個不小心人車滑落山坡下。

副所長林信華獲悉後,立即派遣警力前往山區搜尋,經近1小時的搜尋,終於發現女子身影,順利助其脫困並護送至附近聯外道路。

賴姓女子表示,因近期心情不好,獨自騎機車到附近太平山區散心,不知道該步道路況,才險讓自己陷入危機,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

太平分局長蔡慶星表示,山區路況複雜且有時訊號不佳,若不幸受困山區,可以找到附近燈桿、電桿號碼或明顯地標告知警方,以利迅速到場救援。

分享

洽公服務更貼心 台中市太平地所啟用高齡友善櫃台

中市十大易肇事路口公佈 環中路與五權西路口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