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雁門路、中山路二段與中山路一段908巷道路品質不佳,為增進用路安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臺中市議員施志昌爭取3333萬進行道路品質改善,十八日邀集大甲區公所、文昌國小校長洪文鍊、順天里長陳威宇、文武里長葉淑惠、幸福里長林晨彬至現場會勘。

目前育德路、中山路二段與中山路一段908巷皆已刨鋪完成,且育德路位於文昌國小前,也新增駐車彎除了讓家長接送更方便外,也降低了育德路因接送塞車的問題,此外,雁門路正在進行人行道改善,待人行道3月完工後,會進行路面改善。

施志昌表示,此次四路段改善經費為3333萬,蔡其昌副院長從中央爭取82%(27330600元)的經費,他從地方爭取配合款18%(5999400元)的經費,對於整個大甲街上與日南國小周邊的行車影響很大,尤其文昌國小位於市中心且緊鄰第二市場,每天上下課就是交通的混亂期,透過前瞻計畫的路平改善,加上設置駐車彎,除了讓家長能更安全的接送學童外,也能減少交通混亂的狀況。

文昌國小校長洪文鍊說,因為這次道路改善納入了建置駐車彎,讓家長接送車輛能有一個臨時停靠的區域,小朋友可以更安全的下車,讓學童更有保障,感謝中央與地方共同的努力。

大甲幸福里長林晨彬表示,非常感謝中市府建設局、大甲區公所、蔡其昌副院長與施志昌議員的協助。由於幸福里是信仰中心,而這次中山路二段改善的範圍是從慈德路到黎明路口,經過日南國小,也鄰近幼獅工業區,是溪北地區的交通要道車流量大,這條道路很久都沒有維修改善,改善後路況非常好。

大甲區公所表示,此四路段分別為育德路改善長度848公尺、雁門路改善360公尺、中山路一段908巷改善793公尺與中山路二段改善1,033公尺,這些路段過去的問題不一,包含路面車轍、管線與人孔蓋回填不平、路面沉陷與裂縫、多處標線脫落、路口路障阻礙無障礙行動線等等,這次都一併改善。

目前育德路、中山路一段908巷與中山路二段已經刨鋪完成,僅剩部分標線尚未劃設完成,這部分二月底之前就會完工。雁門路則是先進行人行道改善,預計三月初人行道完工後,會再進行道路改善,全部將會於三月底完成。

分享

228連假活動 賞泰安櫻花 順遊麗寶OUTLET吃美食 搭摩天輪 麗寶樂園12歲以下99元

補實幼兒園、托嬰中心人力 中市府設徵才專頁並增修就業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