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由雲林、嘉義縣市62家上市櫃及優質企業組成的「義雲會」,於今天(24日)舉行新、卸任會長交接大會,由創會會長順億關係企業總裁林文村交棒巧新科技董事長黃聰榮出任第二屆會長。
 
義雲會會長交接典禮,在劍湖山渡假大飯店舉行,包括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立委蘇治芬及劉建國、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數位發展署署長呂正華等來賓出席見證,來自雲嘉嘉3縣市金融財稅、產業及學界等各界來賓觀禮,場面盛大、冠蓋雲集。
 
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席擔任監交人,他肯定義雲會會員各個都是產業領頭羊。義雲會是由嘉義及雲林地區涵蓋上市、上櫃及優質企業組成,以結盟共好方式,開創雲嘉嘉地區工商產業跨域聯誼新局面。
 
沈榮津表示,義雲會的成立連結了台灣西部企業版圖發展,涵蓋雲林與嘉義的科技園區、工業園區和產業園區精英業者,更是西部科技廊帶不可或缺的一環。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發展的不利條件下,義雲會會員企業們仍展現卓越的經營成果,是台灣最強韌的經濟能量,沈榮津由衷欽佩與感謝會員們對產業的熱情奉獻。
 
新任會長巧新科技董事長黃聰榮指出,很榮幸接任義雲會第二屆會長,除感謝其他會員們的謙讓與信賴,更記得林創會長在全台疫情嚴峻期間,四處奔波積極研商壯大會務。
 
在林創會會長熱情號召下,會員家數更在這一年內顯著成長,由初創的55家持續拓展達62家(嘉義41家、雲林21家),凝聚各路菁英相互學習與分享,群策群力促進各企業升級。
 
黃會長說,近年來,疫情打亂世界經濟秩序,俄烏戰爭造成能源供需失調,企業面臨通貨膨脹、利率高漲的挑戰,台海情勢也使台灣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惟有確保產業供應鏈安全性,才是企業在全球壯大營運規模的關鍵。
 
巧新科技是全球40多個汽車品牌大廠的汽車輪圈領導廠商,多年來提供最先進、嚴謹與快速的服務,來滿足國際一線品牌車廠需求,擁有歐洲、英國、北美及日本各大車廠的設計經驗,於全球汽車產業供應鏈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
 
黃會長表示,歐美客戶實施碳中和的腳步比台灣發展得更早,巧新也秉持著ESG的精神全力推動淨零碳排,滿足客戶需求,並具有回收下腳料、熔煉為「再生鋁料」的再利用技術,已獲客戶認證使用,朝2025年使用再生鋁料達50%目標邁進,「100%再生鋁料」更於去年奪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首獎」。
 
巧新將更積極響應政府推進數位轉型、創新加值、在地共榮、促進展業升級轉型、提升創新活力,達成企業永續發展目標,並期許與所有義雲會會員企業相互砥礪前行。
 
黃會長指出,展望未來一年恐仍處政經動盪時代,義雲會將推動企業參訪,邀請企業家、財經專家及政府政策相關長官給予指導,並融入藝文、健康等元素,發揮「義結金蘭,巧匠妙士情意同;雲起龍襄,新交舊雨才崢嶸」的精神。
 
同時持續以「3S:分享(Share)、綜效(Synergy)、影響力(Strength)」的宗旨奠定扎實根基,群策群力,創造價值、服務利他,連結各領域能量,深化台灣經濟基石,厚植台灣經濟能量,讓全球看見中南部縣市企業創新實力。
 
位於斗六市雲林科技工業區的巧新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Superalloy,股票代號:1563)成立於1994年,以鍛造為核心技術,生產腳踏車零件、高爾夫球頭與國防工業零件,是台灣第一家以航太級鈦合金鍛造高爾夫球頭的廠商,引領風潮。
 
巧新科技於2000年跨入汽車零件產業,開發鍛造鋁合金輪圈,2002年出貨給美國通用公司,成功轉型為汽車零件一階供應商,銷售區域遍及北美、歐洲、日本等地,客戶多為知名高級車輛製造商。
 
黃董事長表示,巧新科技秉持技術領先、客戶優先、永續當先3大經營理念,致力結合材料、製程技術,與設備運用等提供顧客全方位服務,不斷地提升鍛造與機械加工技術。
 
更於2011年成功切入汽車懸吊系統零件領域,成就公司另一波輝煌表現,未來將藉由不斷創新、持續改善,確保公司生生不息,欣欣向榮,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巧新官方網站:http://superalloyengineering.com/welcome/

分享

雲林古坑草嶺石壁櫻花綻放 縣長張麗善率一級主管勘查觀光設施需求 邀民眾228連假到草嶺賞櫻、北港賞燈〜

鐵路高架後龐大車潮毀小巷路面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聯手里長改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