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慶祝國際婦女節,今天(2日)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辦112年度婦女節「女力經濟Show出自信」論壇,邀請中廣電台主持人夏韻芬分享,市長黃敏惠特別出席聆聽,直呼太精彩了,台下與會人員也都聽得津津有味。
 
市長黃敏惠表示,女力崛起,新的一年前瞻未來,以學習力、經濟力、社福力、防暴力、性別力等五大面向串聯不同世代、年齡需求,提升婦女權益與性別平權。
 
市府透過跨局處的整合和激盪,致力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不論男女都能在此充分發揮能量,黃市長呼籲女性不要小看自己。
 
國際婦女節不僅是節日,而是價值的闡揚。每年此時辦理論壇與活動,分享面對困難如何克服,就能有很大的能量與激發。
 
黃市長說,每年的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嘉義市升格後歷屆的市長大多是女性,可以說是女力代表的城市。
 
根據統計,嘉義市是個女性多於男性的城市,而且女性有3高特質,第一個是女性15歲以上單身比例全國第1高;第二是女性受高等教育程度全國第3高;第三是女性勞動參與率全國第1高,符合夏韻芬老師所強調女性獨立宣言「獨立、堅強、自主、利他」。
 
依據嘉義市婦女生活狀況暨福利需求調查結果,嘉義市婦女感受最期待推展改善的市政項目,以經濟就業比例最高,特別邀請到女力代表夏韻芬老師分享,藉由夏老師的人生經驗分享,發揮影響力,期待將這份溫暖堅韌的女力精神,影響更多的女性投入社會企業並經營自我人生,開啟嘉義市女力經濟。
 
本次演講的主題以切合嘉義地區女力經濟獨立進而開創自我人生價值。夏韻芬老師以理財專家著稱,撰寫許多本暢銷書集,「說話」除了是她每天的工作更為她創造新的成就與舞台。從資深記者轉戰主持,她的主持資歷橫跨電視、廣播、網路等媒體。
 
夏韻芬強調,女人有愛為家庭付出一切,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中,要如何規劃與照顧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呼籲女性朋友們每天要為自己的退休做準備,把自己照顧好才是王道。
 
她說,不論是將工作年限延長或是選擇提早退休,可以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令人羨慕的人生。
 
市政府社會處指出,依據108年嘉義市婦女生活狀況暨福利需求調查結果,嘉義市婦女感受最期待推展改善的市政項目,以經濟就業比例最高,透過觀光行銷、教育文化、青年磁吸、健康運動與產業創新面向提升就業機會。
 
今年委託社團法人臺灣全齡世代合作協會辦理婦女節「女力經濟Show出自信」論壇,邀請中廣電台主持人夏韻芬分享自身經驗。
 
市府期望未來整合民間及政府資源,運用原有的地方基礎,建構女性創業在地資源網絡,讓更多女性投入社會企業,體現嘉義經濟實力以及社會力。
 
並做到「留鄉、返鄉、移鄉」的人口移入,提供「創意、創新、創業」的創生場域,讓嘉義市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

分享

米其林二星大師聯手在弘光科大上實務課 手把手指導畢業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近四千萬打造外埔桐花步道 2023年底前全數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