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是台灣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市長盧秀燕重視城市發展,市府建設局表示,3日舉辦價值工程研討會,邀請台灣價值工程協會的專家們,以「價值工程」為主題,深入淺出分享價值工程國外法規、實務案例等。

建設局長陳大田出席表示,盼在公共工程計畫的生命周期裡,運用有限資源,創造最大價值,找到能滿足市民機能需求,又節省經費、提升價值的方案。

陳大田進一步表示,有建設城市才會進步,在盧市長的帶領下,許多重大公共工程建設持續推動。價值工程可應用在「工程項目」的橋梁、建築材料等的設計和建造過程中,找到更有效的設計和施工方法,也可應用在「生產流程」,如製造業、服務業等行業的生產流程優化,透過價值工程可改進製造或服務流程,提高生產力,或應用在「建築維護」,如公共建設的設置和維護,延展使用壽命。

建設局說明,此次研討會邀請「台灣價值工程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國際價值工程專家張柏毅博士,及國際副價值工程專家鄧勝軒理事及黃志耀博士進行課程講授,共吸引約70位市府同仁報名,有的同仁負責台中市公共建設規劃設計前期把關、施工執行,還有後續維護。

透過此次研討會交流,精進市府公共工程的品質及實用性、永續性,有助市府推動公共建設精進發展,讓台中市民享有更好的公共建設,與市民共創「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的宜居城市。

分享

大甲鎮瀾宮媽祖神像數百尊各司其職 流傳有台語順口溜

2023世界機關王台中市賽 萬和國中創意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