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總統蔡英文偕同相關官員參訪彰化知名大廠的建大輪胎,由建大總裁楊銀明和董事長楊啟仁向蔡總統簡報,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王縣長向蔡總統爭取加速推動建設六大訴求,期盼提高彰化產業,帶動經濟發展。


蔡總統說,這次再度造訪建大輪胎,發現建大規模已更壯大、更蓬勃,且為台灣代表性公司,蔡英文總統說,建大成立60周年,不只是國內和國際大品牌,很多知名自行車廠商如捷安特、美利達的輪胎都由建大提供,許多頂尖自行車隊也指定使用建大輪胎。


總統蔡英文說,建大落實淨零碳排,採購環保材料,在生產過程落實節能減碳,建大積極進行智慧轉型,無論自行車或電動運輸工具都不斷推陳出新,可說是台灣企業轉型的典範,特別是「免充氣輪胎」,非常有遠見,對台灣國防工業發展有很大幫助,感謝建大響應,政府將持續推動計畫,讓台灣中小企業越來越壯大。


建大董事長楊啟仁說,蔡總統2011年來訪時,建大送給蔡總統鳳梨酥作為伴手禮,鳳梨酥成為蔡總統送人和總統府伴手禮,這次準備送員林在地有名的蜜餞給總統,讓大家知道員林有好吃的蜜餞。


楊啟仁董事長說,建大生產的輪胎在自行車、機車、汽車等輪胎界有高知名度和愛用度,研發的「免充氣輪胎」在2020年獲台灣精品獎,免充氣輪胎起源美國防部,適用於野戰部隊,輪胎不畏懼子彈穿射,仍可正常運行。


楊董事長說,建大也熱衷運動賽事,NBA、MLB、專業賽車、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都出現建大輪胎贊助看板,建大輪胎與世界一級品牌毫不遜色,全世界只要有人車、有陽光的地方就可看到建大輪胎蹤跡。


經濟部常次林全能說,建大自1962年創立迄今61年,為國內第2大輪胎廠商,在國際市場競爭有三優勢,(一)研發創新。(二)數位轉型。(三)淨零碳排。


林副縣長提出的六大建設訴求。(一)加速二林精密園區推動。(二)發展綠能,以綠能稅回饋鄉親。(三)將南彰化發展智慧農業專區。(四)協助解決彰化漁港第一條航29億元工程款。(五)彰化青創基地中興莊開發。(六)台中綠線捷運延伸到彰化。


陪蔡總統視察的官員還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工業局長連錦漳、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等。

分享

搶救銀髮族肌少症 每周3種訓練 常保身心強韌

信義警分局結合信義鄉鄉運活動強化「原鄉反詐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