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七月大男嬰過敏病急,家屬緊急欲送醫,因路上車流量大,男嬰祖母路過清水警分局清泉派出所,下車到警所求助,員警了解情況,開警車協助開道,七分鐘火速送醫,家屬十分感激警方救命。
    
家住台中市神岡區的一名七月大男嬰於下午突然哭不停,家人發男嬰臉部紅腫、嚴重過敏,男嬰父親趕緊開車與男嬰祖母一同前往梧棲童醫院就診,不料途中男嬰哭聲越來越薄弱,呼吸困難,手腳已呈捲曲狀,由於沿途車多行車速度緩慢,男嬰情況危及,

剛好經過清水警分局清泉派出所門口前,男嬰祖母立即下車神色慌張的跑進派出所,向員警表示,「趕緊吔!我孫子很嚴重,幫忙一下(開道),拜託」,員警黃煜埕了解後,因事屬緊急若叫救護車可能錯失搶救時間,即刻駕駛巡邏車協助開道,並沿路開啟警示燈、鳴笛按喇叭,提醒其他用路車輛目前正在執行緊急情況,將原本十四分鐘的路程縮短到七分鐘便安全到達醫院救治,所幸男嬰經過緊急治療後,已平安出院。
    
事後家屬再度前往清泉所感謝員警協助,並表示醫師說明男嬰因食雞蛋過敏,幸好有警方的幫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清水警分局清泉所所長吳嘉瑋表示,民眾若身體不適應向119救護人員請求協助,惟為民服務是警察工作的一環,民眾若遇到緊急狀況向警方求助,更是義不容辭,立即判斷緊急協助民眾就醫,救命如救火分秒必爭,提醒用路人,如路上聽聞救護車、警車或其他公務車鳴笛聲,應注意鳴笛車輛行經方向並減速讓行。

分享

「全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產製SRF系統」設備啟動 雲林縣長張麗善:全縣邁向廢棄物能源化全循環時代!

執行「112 年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稽查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