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高血壓又被稱為「沉默殺手」,當血壓過高時也不會有症狀,但會引發心血管疾病、重大慢性病風險。現代人生活忙碌,不良的生活習慣加上壓力大,當心高血壓已悄悄找上門,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全台患有高血壓人數約529萬人,佔比約總人口數的22%、等於每5人就有1人罹病,甚至其中近3成患者不知已罹患高血壓,如同身體藏了一顆不定時炸彈,風險相當高,定期健康檢查,並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降低風險。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民眾可以透過運動、飲食、藥物,達到降低血壓的效果,英國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在2023年1月發布一篇研究,證實每周進行2次阻力訓練,持續8周後,可以幫助降低血壓;且即便暫時停止訓練,效果仍可持續3個月。

廖容瑩指出,World Gym與您分享,有助降低血壓的3個方法。1、運動:達到足夠的訓練強度會提高心率,規律運動也會使心臟變得更強壯,讓心臟的主要功能—「泵血」更輕鬆,減輕動脈壓力,降低血壓。

2、睡眠:睡眠時間不足,會增加高血壓的罹患風險,特別當睡眠時間長期低於5小時,罹病風險隨之更高。睡眠時間過多、過少,都不利於心臟健康,建議每晚7-9小時的睡眠時間,對身體最有益。

3、紓解壓力:生活中的無形壓力,會造成血壓上升等健康問題,找到適合自己的紓解壓力,像是:冥想、瑜珈、聽音樂,都是排解壓力的出口。

廖容瑩表示,想降血壓到健身房運動就對了,專業運動器材、瑜珈課程、心肺及重訓設備,World Gym都有。World Gym更寵愛會員,舉辦「世界運動狂人」票選活動,鼓勵會員運動健身,即日起至4月30日止,秀出最狂肌肉線條,並於IG上傳個人運動影像,即可參加票選活動。

廖容瑩說,發文就有機會獲得夏慕尼餐券,World Gym將遴選9張最具運動意象的照片,於World Gym官方IG PK按讚數,前三名則有獎金。投資健康、別忘展現辛苦鍛鍊出的身材線條,World Gym鼓勵會員參加「世界運動狂人」票選活動,讓你獎品獎金拿不完。

分享

強化家禽產業韌性、穩定產能 農委會投入10億升級傳統雞舍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團參訪法國巴黎Station F新創園區 為加速推動雲林青年創業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