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本身喜愛「棒壘球」的員林市東山國小校友夫妻江煌修、曹月雲,今(14)日合捐20萬元,作為母校棒球隊訓練基金,校長李世勳感佩江煌修夫妻的愛校精神,期勉球員認真練球,用成績報答學長姐的栽培之恩。


李校長說,有感於培養一支基層棒球隊的不易,東山國小校友的江煌修、曹月雲夫妻回母校合捐20萬元,作為東山棒球隊訓練經費。


支持愛棒球的孩子,給孩子堅持夢想的力量,李世動校長說,董事長夫人曹月雲為壘球隊員,她以自身經驗告訴孩子,平時除訓練球技,聽從師長教導外,更要加強外語能力,因為有一天出國打球時就會用得到外語。


江煌修董事長說,東山國小是彰化地區唯一擁有優良傳統和榮耀的國小棒球搖籃,成立迄今已為台灣棒壇培育眾多好手,除各校三級棒球球員外,還有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的張煒謙,「兄弟象」隊的林志剛,「富邦悍將」的江國豪和2022年「統一獅」隊選秀狀元黃勇傳等都出自東山國小棒球隊。


  會長黃嘉宏表示,培養一支基層棒球隊相當不容易,除日常訓練開銷外,球隊出外比賽一次就要耗費數萬元,球隊一年幾十場賽事就需要可觀的經費。


李世勳說,東山國小很關心弱勢球員的家庭生活,這些孩子的家庭不一定富裕,但對打棒球態度讓人非常感動,李校長說,公務部門雖然有預算補助,但經費有限,仍需要民間資源挹注,感謝江煌修、曹月雲校友夫妻的支持,讓東山國小棒球運動持續推廣,校長相信,只要深耕基層少棒,選手將來一定可以發光發熱,為國爭光,將棒球運動帶上國際舞台。  

分享

台中歌劇院初夏精彩節目能量大爆發 作品亮點精彩可集

許縣長埔里會勘排水改善工程 汛期前完成大排清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