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日前在轄內南柳里、國光里及集合式住宅等處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會議由各轄區派出所所長主持,針對該地區之打詐、反毒、治安、婦幼及交通等議題宣導交流,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亦派員至現場與社區居民面對面接觸,即時瞭解地方治安及交通建言,建構社區治安網絡。

警方藉由這些會議特別播放「臺中市長盧秀燕」及「阿昭署長來了」系列防詐宣導影片,提高民眾識詐能力,切記「1聽2掛3查證」的原則,避免掉入詐騙陷阱。叮嚀社區住戶應相互關懷,積極預防家庭暴力事件發生,且宣導「不容忍、不姑息」受暴態度及可求助管道,提高民眾自我防衛和自我救助的能力,期能有效減少家暴案件發生。另提醒年長者外出時應穿著明亮衣物或佩戴反光配件,也呼籲駕駛人要禮讓行人,共同營造友善交通環境。會中里民積極參與討論,並踴躍發言,警方也逐一回應里民所提出的各項社區治交安問題與建議,里民更不吝讚賞,肯定警方對社會治安與交通的付出與努力。

為提升全民防詐意識,結合社區警政再出發及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識詐」工作,內政部警政署將於5月5日舉辦「全民防詐 藝起發聲」宣導活動,邀請近40位藝人共同發聲,呼籲全民一同反詐,屆時再請全民共襄盛舉,踴躍支持及熱情參與,擴大「打詐臺中隊」成員,以強化市民識詐能力,減少被害。

分局長陳祥麟表示,維護轄區治安與交通,是警方責無旁貸的使命與任務,治安座談會的目的就是預防勝過治療,感謝里鄰長及社區居民的積極參與及對警察的支持,警方將持續落實警政社區化,運用民防及義警,並結合社區守望相助隊及社區保全等民力,以建構友善通報網,減少治安死角,讓民眾感受警方維護治安的堅持,提高民眾對警察的認同與信賴,以無窮民力來協助有限警力,為社區共同努力,守護民眾安全。

分享

不服員警攔查交通違規 男子涉嫌搶告發單並推員警妨害公務

16國災害防治專家集聚臺灣 國際天然災害研討會興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