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目前準備進入畢業季,許多莘莘學子也將邁入人生的另一個旅程,再來,不少學生將滿18歲準備考汽(機)車駕照了。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太平警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及臺中市監理站日前前往轄內市立長億高中對高三學子們實施犯罪預防暨交通安全宣導,打出「交通成年禮的第一堂課」標題吸引學生目光,如考駕照的要領、防禦駕駛、常見違規態樣等觀念,讓在場學子們直呼「原來騎(開)車上路,有這麼多要注意的!」

太平警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日前上午前往市立長億高中實施「犯罪預防暨交通安全宣導」,由交通組、偵查隊宣導成員向在場近百位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宣導,並結合臺中市監理站人員推出「交通成年禮的第一堂課」標題。

現場話題性滿滿讓全場學生目不轉睛,警方宣導內容除將當下最新的詐騙手法,如海外打工、假交友、假投資詐騙等逐一說明,另外在交通安全宣導則以考駕照的要領、防禦駕駛、常見違規態樣、禮讓行人路權觀念等,並輔以事故影片加深學生印象,讓他們歷歷在目並收穫滿滿。

太平分局長蔡慶星表示,本分局非常重視校園交安宣導,希望能對準備考駕照的學生建立正確的用路觀念,培養良好的用路習慣,並且能推展至周遭親朋好友,近期也陸續至轄內各級高中宣導,透過此分層分齡之宣導方式,期以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分享

嘉邑城隍廟贈送城隍爺加持過「Q版城隍護佑永遠忠誠平安符」5000個 庇佑海軍陸戰隊官士兵 也是海軍陸戰隊的歌手莊振凱擔任記者會嘉賓

霧警出擊 誰「羽」爭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