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太平警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日前主動前往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舉辦之「校園安全領航員」活動,向學子們宣導各項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中許多學生針對近期曝光度最高的海外打工詐騙、股票期指等假投資詐騙紛紛提出詢問,警方也透過實際詐騙案例及引用求職「三要、七不」之原則逐一說明,提醒學生們求職前應提高警覺,避免受騙或淪為從事不法之工具。

日前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舉辦「校園安全領航員」活動,太平警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主動前往向師生們宣導,現場由校長陳文淵主持開場,並肯定太平警方對學校的支持及協助,也頒發感謝狀致意。

活動過程中不少學生針對近期媒體報導之海外打工、投資股票期指等詐騙提出詢問,警方宣導團成員也將詐騙集團的慣用伎倆,透過案例宣導說明一些防詐騙教戰守則,讓師生們獲益良多,最後透過有獎徵答等防詐騙、行人路權、婦幼安全等小遊戲與同學增加互動,也為這場活動增加一些小高潮,讓現場同仁與警方近距離接觸,頻呼「詐騙實在很可怕!」。

太平分局長蔡慶星表示,許多學生們無論是為學費或是貼補家用等,辛苦在校外打工,如果不慎落入詐騙陷阱,小則變成警示帳戶被凍結,嚴重更可能人財兩失。持續呼籲如遇到可疑詐騙情事,應撥打110或165防詐騙專線諮詢,多一分防詐警覺性、少一分財物損失。

分享

全縣模範勞工表揚 許縣長頒獎鼓勵

脊椎骨折被診斷為骨盆骨折 骨水泥手術救回阿嬤行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