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南屯區溪西地區,有嶺東商圈、精密園區及社會住宅,不斷吸引人口遷入,人口磁吸效應明顯。有鑒於當地人口數,在短期間內不停增加,考量居民有就近求學的需要,台中市議員朱暖英9日在議會文教業務質詢指出,多次在市議會開議與行動市政會議中,不斷向盧市長爭取與建議,推動租用臺糖用地經費編列,讓文山國中有土地能蓋,早日完成預算編列建校;同時,敦請市長關心春安國小,增建校舍空間的規劃,滿足未來西溪住戶就學潮的需要。

對此,教育局長蔣偉民答詢指出,市府針對文山國中已編列1.44億經費,將興建24間教室,預計115年招生,希望年底可以招標及動工;另針對春安國小校舍不足一事,學校申請2億多經費,預計興建18間教室,列在市府113年重大施政計畫先期作業審議。
 
市議員朱暖英質詢說,因為溪西地區求學人數爆增,很多鄉親一直詢問,擔憂未來自家孩子能否就近讀書。所以,一直督促與解決學校用地,該如何盡早取得的問題,且不斷追蹤文山國中設校的預算與工程進度,教育局必須加快腳步。教育局長蔣偉民答詢表示,今年已有1.44億預算,預計年底會動工總共蓋24間校舍,114年完工,115年開辦招生,因應溪西地區就學潮。

朱暖英也提及自身觀察到,春安里原先只有300多戶,但因新大樓建案變多,現在當地已達2600戶,加上未來溪西地區的社會住宅、住家建案陸續完工;除了中學以外,小學的就學需求勢必也隨人口入住攀升,便多次提議啟動春安國小的擴增計畫。

但是,春安國小現已是招生額滿,若擴增校舍空間計畫再不能早點落實。很難想像之後入學新生,可能要在操場搭建棚子上課,或是跑到隔壁學區就讀。教育局要協助春安國小擴增校舍的建設早日動工,確保讓在地子弟、在地能唸書。

分享

台中市大雅圖書分館使用率超低 市議員吳呈賢要求文化局不要擺爛任由荒廢 淪為豪華蚊子館

台中人閱讀風氣鼎盛 南屯文小65地蓋新圖書館 市議員朱暖英:盧市長兌現承諾、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