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11日於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聯合質詢時,針對台中市體育環境指出,「台中市體育獎金發給要點」,有關奧運獎金金額竟居全國之末,實在有夠落漆,強烈要求市府檢討體育獎金發給要點、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應納入全大運,增加運動防護員,並充實專任教練。

對此,運動局長李昱叡答覆表示,為激勵奧運選手傑出表現,台中市已於東京奧運時公布奧運激勵金制度,為六都最高,獎勵設籍台中市的奧運選手,激勵金額為奧運金牌300萬元、銀牌200萬元、銅牌100萬元、第四名50萬元、第五名40萬元、第六名30萬元、第七名20萬元、第八名10萬元,而八名以外的參賽選手都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為六都最優。以東京奧運拿下台中首面奧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及柔道獲得第七名的林真豪為例,分別獲得200萬元及20萬元,今年將完成法規研修程序,激勵台中市籍選手於奧運場上為國爭光。

謝志忠表示,2023全小運、全中運、全大運比賽剛剛結束,台中市也繳出亮麗的成績。進一步要求市府應扎根體育,國小到大學(專)都應重視。謝志忠說明,2021年與張玉嬿議員聯合質詢,要求提高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的培訓獎助金,對市府有將選手培訓獎助金提高至兩萬給予肯定;但是全大運並未納入補助辦法,反觀台北市與桃園市皆有納入全大運。因此,謝志忠議員強調市府應將全大運納入考量,補助台中在地的優秀選手。

謝志忠進一步指出,2024巴黎奧運即將到來,「台中市體育獎金發給要點」中,奧運獎金竟是全國之末,第一名只有15萬,獎金遠遠比不過其他五都。要求市府應在巴黎奧運前一定要完成修正體育獎金發給要點,提高奧運獎金,不要等到得獎以後,市府才用專簽方式提高獎金,出現在鎂光燈前。

謝志忠再針對運動防護員設置提出檢討,運動防護員長期以來不被重視,許多優秀選手無法繼續發展皆因運動傷害造成。並指出台中市高中的運動防護員全額由體育署補助,市府應全面檢討各級學校運動防護員的需求,編足預算,給予足額補助。

謝志忠繼續針對體育專任教練設置提出看法,台中市目前有245個體育校隊,但專任教練人數卻遠遠比不上體育校隊的數量,謝志忠議員認為,專任教練是無法在各校相通,檢視台中市過去四年盧市府只增加30位專任教練,嚴格來說,是不夠的。謝志忠再度要求,市府應逐年編列預算,讓各校校隊都有專任教練,教練可以安心訓練選手,選手也能得到較好的照顧。

謝志忠、張玉嬿強烈要求市府應提高奧運獎金,盡快納入體育獎金發給要點,在2024巴黎奧運前完成法定修訂程序,研議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納入全大運,增加運動防護員,並充實專任教練,以友善台中的體育環境。

分享

「感恩有您」,彰化郵局在彰師大幼兒園推出﹁媽媽我愛您﹂活動。(照片郵局提供)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提出教育部數據 反駁市議員黃健豪暗喻現任北區北屯區立法委員莊競程爭取教育經費補助不力 並期盼民代不要潑髒水抹黑做負面不良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