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每年五月第二個週末是母親節,是感謝母親辛勞的重要日子。立法委員江啟臣自2011年起,固定會在母親節前夕舉辦相關慶祝活動。儘管過去三年因為疫情導致活動中斷,但隨著疫情管制陸續解封,為了感謝所有母親的辛勞,江啟臣於13日,準備4000束康乃馨前往豐原、東勢的菜市場,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立委江啟臣指出,今天特別準備紅、粉、黃、紫等不同顏色的康乃馨要送給所有辛苦的媽媽們,背後也象徵著不同的寓意。紅色蘊含健康與長壽的意涵、粉色代表美麗與年輕、黃色代表感激與感謝,紫色則是象徵母親高貴優雅的氣質,不論拿到哪一種顏色的康乃馨,背後初衷都是相同的,都是要向媽媽們致上最深的感謝之意。

江啟臣表示,現今社會職業婦女的比例越來越高,過去幾年不僅持續舉辦相關婦女、幼兒活動,也在立法院積極替婦女權益發聲。為了讓職業婦女能有更好的生產陪伴,提出「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爭取產檢假、陪產假、陪產檢假日增加到7日,並在院會三讀通過完成立法,讓全國婦女權益獲得具體保障。

江啟臣說,過往也曾提出「所得稅法第十七條條文修正草案」將「幼兒學前特別扣除」之扣除額自十二萬元提高至二十萬元,並將年齡由五歲以下提高至六歲以下,還有「國民教育法第二條及第二十二條修正草案」,將國教年齡向下延伸二年,希望能減輕民眾養兒育女的負擔,未來也會持續推動各項立法,繼續為保障婦女權益努力。

分享

雲林縣模範母親表揚 縣長張麗善感謝偉大媽媽們無私奉獻 祝福母親節快樂〜

日本明星都說讚!雲林立委劉建國與楊思敏 代言推廣鮮甜多汁崙背哈密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