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2024總統及立委選戰開跑,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18日)帶著士農工商40多位青年代表舉行記者會,力挺民進黨尋求連任海區立委蔡易餘、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向選民力薦年輕認真、專業的立委參選人進入國會,懇請大家全力支持!
 
翁章梁表示,嘉義這幾年的變化大家都看得到,整個產業的變化很激烈,除天佑嘉義,外在的形式更有利於嘉義的轉型與改變,也要感謝蔡易餘委員和陳明文委員的協力打拚爭取,讓嘉義可以順利轉型。
 
「當產業內容和嘉義再產生改變時,整個政治也會產生變化!」翁章梁說,這對嘉義來說是很重要時刻,因為未來嘉義發展必須有新的內容,政治會進入專業治理的年代,連政治人物都必須做交替。
 
翁章梁指出,今天現場有很多各行各業專業代表,有農業、法律、商業等,未來嘉義將進入專業治理的年代。
 
他認為這是趨勢,讓有台大法律專業,有政治訓練的蔡易餘連任海區立委,山區讓曾到威斯康辛大學和日本東京帝大公共政策研究所深造的陳冠廷當選,這就是進入專業和專長年代。
 
翁章梁表示,很開心可以站在銜接世代交替的立場,希望蔡易餘和陳冠廷都可順利當選,啟動世代交替和專業治理。
 
「我不是年紀老、是出道早!」蔡易餘說,年輕世代開拓新局,以前民進黨在分享年輕世代時,台北的吳怡農、謝佩芬、新北有賴品妤,他笑說只跟吳怡農差一歲,但都沒有人提到他。
 
蔡易餘表示,12年前他擔任律師時,他爸爸前立委蔡啟芳想尋求連任,但經過陳明文委員和家人徹夜長談後,選擇派他出來。
 
蔡易餘說他也落選過一次,一路走到現在,從陳明文、張花冠縣長到現在翁章梁縣長,整個嘉義縣從農業縣變成農工大縣,讓大家有目共睹!
 
蔡易餘指出,身為立委很重要,要在中央抓緊資源補助縣政府,他和陳明文委員這幾年都沒有休息,每天都在討論如何分進合擊,希望嘉義縣可以迅速壯大。
 
他感覺這一次好像12年前,現在有比他年輕、更有想法的陳冠廷參選山區立委,現在就像當年受陳明文縣長栽培一樣。
 
蔡易餘希望未來由翁縣長帶領,讓山區陳冠廷順利接棒持續帶動發展,以前有陳明文傳承,又有新思維的陳冠廷,他未來一定可以做新的嘗試,當一個好立委。
 
陳冠廷表示,嘉義縣這20年來已從農業縣變成農工大縣,這過程是大家的努力成果,現在有故宮南院有大埔美,也有民雄無人機園區,無論是中央或縣府,這都是前人發展的硬體基礎,下一步就是軟體的發展。
 
陳冠廷說,例如現在的精密園區,希望未來有人才進來,產業園區不只有產業進來,也要拓展周遭商圈和民眾過來。
 
在農業、科技開拓新局方面,就像大家可以看到翁縣長去日本拓產市場,農業產品品牌化帶到國際,將可大步開拓市場。
 
陳冠廷指出,過去幾個月來,他也向靜岡鐵道集團爭取農業來台,在地振興上有青農,律師,工業和商圈夥伴,當有這樣的產業資源,資源就可以外擴讓商圈蓬勃發展。
 
未來他若當選立委會爭取相關資源,不僅是一個鄉鎮,不只山區還有海區,陳冠廷承諾會和縣府和中央一同大步邁進!
 
青年代表潘瑋茵表示,他和易餘及冠廷都是在外打拚過,卻依然想回鄉投入的青年,對這片土地有願景及使命,才會毅然決然返鄉投入公共事務。
 
潘瑋茵說,還記得今年運動會時,易餘甚至來了現場2次,看著易餘頂著大大的肚子,賣力的跟我們一起開合跳、衝刺訓練,這麼親民可愛的人,沒有讓人不喜歡的理由!
 
而冠廷也是很不得了的人物,日本東大公共政策碩士,擔任中央許多重要職務歷練,即便有這麼優異的學經歷,卻仍謙遜且接地氣的走入地方,關心在地產業及青年團隊,是讓人非常景仰的前輩。
 
潘瑋茵希望大家一起支持願意為地方付出的年輕人,勇敢向前力挺青年參政 !
 
今天與翁縣長出席記者會來賓,包括律師公會理事長陳澤嘉、青農聯誼會會長戴克遠、總工會理事長鄭介維、朴子文化商圈理事長陳品蓁、朴子魅力商圈理事長陳志泓、東石商圈秘書長姜鈞翔等人。
 
另有布袋商圈理事長游志豪、太子商圈理事長戴葦僑、民雄商圈理事長許聖昌以及新港商圈理事長黃靖惠、青年代表潘偉茵等人,大家共同力挺蔡易餘與陳冠廷參選立委,並預祝兩人高票當選為民服務。(圖/立委蔡易餘服務處提供)

分享

彰化食安五環評比三冠王,王縣長頒獎相關局處團隊。(照片縣府提供)

防制水漾森林遭汙染 嘉義林管處與協作業者簽署水漾森林環境維護公約 宣誓共同維護山林環境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