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顗竹河北邯鄲涉縣報導】八路軍129師舊址位於赤岸村中央,由下院、上院(前、後院)、司令部伙房、識字班等9個具有冀西南民居風格的四合院組成,占地面積3949平方米,是集129師司令部、太行軍區司令部、中共中央北方局太行分局、太行區黨委、晉冀魯豫中央局、晉冀魯豫軍區司令部和劉鄧舊居等重要部門於一體,為當年晉冀魯豫抗日根據地的指揮中樞。

院落內至今保留著司令部會議室、辦公室、機要室、作戰室和劉伯承、鄧小平、李達、李雪峰、賴若愚、張磐石、何正文、張廷發等師部長官的宿辦室。

當年師長劉伯承、政委鄧小平,就是在這小院裏,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指揮了大小戰役31000多次,殲敵42萬餘人,收復縣城198座,擊退了敵人數百次清剿和「掃蕩」。創建了最大的抗日根據地之一的「晉冀魯豫邊區根據地」,為抗日戰爭和大陸解放戰爭,做出重大貢獻。

分享

2023 永不放棄一騎來發財紫南宮環縣自行車挑戰6/4展開

河北十大最美古村鎮 更樂鎮大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