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7日)出席「雲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現場逾600人擠爆會場,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及地方黨公職人員到場展現團結氣勢。
 
賴清德步入會場時,支持者高呼「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挺台灣」,場面熱烈。賴清德致詞請農民朋友站在一起打拚,生活上互相照顧,台灣我們一起守護。
 
賴清德並授旗給雲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許騉洪,授證給各後援會長,支持者高喊「台灣加油、賴清德當選」,氣氛熱絡!
 
他除除對承擔重任的許理事長表達肯定,也向現場鄉親鞠躬感謝。
 
賴清德表示,雲林縣在蘇治芬縣長任內的領導下,建設成為「農業首都」。2021年農業產值全國第一,如果台灣沒有雲林縣的打拚,糧食絕對出問題,所以過去提出許多對農民照顧的政策,蔡總統也很支持。
 
賴清德說,從農民職業災害、農民退休金制度,再到保障用水灌溉、補助設施器材等,民進黨執政對農民的照顧越來越貼心,特別是未來氣候變遷,全世界糧食欠收,雲林縣重要性會更增加。
 
「台灣是我們的母親!」賴清德指出,台灣2300萬人都是番薯仔,信賴賴清德,就是因為賴清德和大家一樣,20幾年前棄醫從政,就是要和大家共同打拚,守護台灣母親、守護台灣這片土地,要讓每一個番薯仔,都能在這裡代代相傳。
 
「番薯落塗毋驚爛,只求枝葉代代湠!」賴清德強調,我們一定要信賴自己,我們絕對有力量、有權利在母親的土地上,用我們的理想來改造國家,我們要堅定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和繁榮,讓我們的世世代代都可以在這片土地上安居樂業。
 
賴清德也談到,許理事長說最近在社會上流傳,在野黨放出的謠言說,「民進黨當選兩岸會戰爭」,但民進黨不是第一次執政,不論是陳水扁、蔡英文都沒有發生戰爭,民進黨堅持台灣主權、捍衛民主自由體制,會好好處理兩岸關係。
 
賴清德表示,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不只沒發生戰爭,在大家共同打拚下,台灣還得到國際社會更大的肯定和稱讚!
 
賴清德也舉蔡總統520演說指出,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政黨,都不應該為了政治利益,販賣戰爭的恐怖,不論是中國故意放出,還是在野黨配合,如果這樣的謠言成功,「台灣就不用選總統,只要中國指定就好了」。
 
如果聽信謠言、順從做法,大家過去的打拚,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制度、台灣價值就沒了,為了台灣的民主,他籲請大家要選出一個真正可以守護台灣的候選人賴清德。
 
同時要支持在民主道路上一路打拚的蘇治芬;不向惡勢力屈服,站在弱勢身邊的劉建國,讓他們高票連任立委,「這是民主的力量,不能漏氣」!
 
賴清德說他在擔任黨主席後回應民眾的期待,針對黑道參政的問題提出改革,還有行政院掃黑的決心,和立法院近期通過的「組織犯罪法」、「選罷法修法」,強調這就是民主進步黨的責任。
 
「台灣人民都要和平,戰爭沒有贏家!」賴清德說,但是和平要怎麼得到才是重點,「國民黨候選人主張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希望用和平協議來得到和平。
 
但一個中國原則,失去了台灣主權,這樣的和平是真正的和平?「和平不是嘴巴說說,必須要靠自己的力量」。
 
賴清德再以近期G7會議的聯合聲明表示,中國在東海的行動影響到印太地區和平;要求中國威權主義不能用武力或威脅手段,改變台海現況;反對中國用經濟力量壓逼。
 
他認為國際社會的民主國家、民主的力量,已經串聯再一起,籲請大家要發揮力量,壓制威權獨裁力量擴張,用力量得到和平,才是真正的和平。
 
賴清德說,在蔡總統領導下,一方面提高國防,另一方面我們也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所以我們不用聽到謠言就害怕,應該要相信自己、相信台灣,相信國際社會的民主力量。
 
我們要在民主的道路上堅定前行,疼惜台灣、支持台灣,守護中華民國台灣,這才是我們應該要走的道路。
 
賴清德指出,未來會好好地推動經濟。國際社會上肯定台灣在全球產業鏈上,扮演重要角色,台灣在全世界半導體中,掌握9成以上,未來全球智慧化時代,不論哪一種產業都需要台灣科技。
 
他會推動大科技的產業發展,也會運用人工智慧物聯網,幫助中小企業轉型,妥善應付各種挑戰。
 
賴清德表示,有錢人繳比較多稅金,政府拿來建設,也要拿來推動社會福利,照顧生活艱辛的人。
 
因為很多困苦的人,沒有掌握科技、掌握資金,所以比較辛苦,「以有餘而補不足,讓社會可以和諧發展」。
 
「讓台灣處處可以安居,人人都可以樂業!」賴清德說,蔡總統任內蘇治芬、劉建國委員極力爭取建設,但雲林縣要做的事情還很多,過去台灣重南輕北,讓年輕人必須要離鄉背井,未來他會平衡台灣發展,深化中央地方合作。
 
賴清德強調,台灣未來面對的問題,比過去更急更多,不是每個人接這個位置就有辦法,過去他受到台南市民的疼惜、社會的栽培,歷經各種職務,他有信心,有大家支持,很快就可以無縫接軌,帶領台灣推動進步!(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暨大畢典展現多元族群文化 校長以「雙肯」勉勵畢業生

南投市112年里及社區聯誼賽 許縣長參賽與千人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