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詩歌節將於6月10日(週六)在鹿港文武廟登場,王縣長邀全國熱愛詩文學鄉親,屆時來品味多彩詩歌盛宴,感受詩歌魅力,欣賞詩的力和美。


王縣長今(5)日表示,端午節是紀念屈原的日子,也是詩人節,建縣300年,備受期待的詩歌節,以「彰化在地特色、名勝、產業、農特產」等元素為主題,邀請一系列優秀團隊表演,有文學家、學子、樂團、舞蹈團和詩社。


王縣長說,今年詩歌節有「詩歌吟唱」、「七巧鬥雅會詩仙,詩詞闖關」、「詩光好市集」、「詩詞藝術書法展」和「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等5大項目,不但讓彰化各家詩社交流,更培育新的一代,使美好詩詞文化傳承下去。


王縣長指出,其中的「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邀學生將詩和藝術結合,運用藝術技巧和想像力,將詩歌情感和意境透過畫筆表現出來,端午節前夕來讀詩、品詩、玩詩,透過詩詞闖關,體驗古代詩人多采多姿休閒生活。 


文化局表示,詩詞藝術書法展,以優美詩詞和書法引領大家欣賞詩詞與藝術結合,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主旨是鼓勵學子將詩和藝術結合,運用藝術技巧和想像力,不但提升詩歌欣賞能力,還能培養創造力,完成五項闖關任務,就可參加摸彩,獎項豐富。

分享

關懷弱勢送愛心〜雲林縣政府攜手虎尾鎮農會、台電雲林區營業處 捐贈雲林家扶受助家庭履歷花生粽傳溫馨〜

2023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雲科大持續名列全台科大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