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健身訓練課表少不了塑造平坦腹肌或強健上半身肌群,但更不能忽略的是下肢腿部肌肉訓練的重要性。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大腿是人體的第二顆心臟,顯示出下肢訓練的重要性;而練腿不僅為了美觀,增強腿部肌肉,可以提升生活機能以及身體平衡和穩定性,優化運動表現、促進代謝;這些好處在歐洲心臟病學會2023年大會上也獲得認證,研究證實股四頭肌力強,可改善心臟功能改善。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該研究對932位心臟病發住院的患者,進行14年的追蹤,發現股四頭肌有力的患者,日後發生心臟衰竭的機率為千分之10.2;反之,股四頭肌力弱患者,日後心臟衰竭的機率為千分之22.9、風險增加2倍。

腿部肌肉是身體最大的肌肉群之一,World Gym專業訓練教官Xin,分享3項炸腿訓練菜單,為健康打下基礎。1、深蹲:雙腳與肩同寬站立,腳尖微微往外,雙手各持一啞鈴。吸氣時核心用力,由臀部發力往下坐,上身維持抬頭挺胸;短程兩下,再回到起始位置,過程注意膝蓋不內夾。

2、弓箭步:雙腳與肩同寬,上身挺直縮背,左腳向後蹲至左膝蓋接近地面、但不著地。向上撐起,回到起始動作並交換動作。

3、深蹲跳:雙腳與肩同寬,將軀幹打直,雙手緊握在胸前。雙腳出力,拉直雙腿並往上跳躍,同時將手臂甩到身體後面,再回到深蹲姿勢,重複動作。

廖容瑩說,強化大腿肌肉讓大腿線條更緊實、更美觀,同時還能減輕膝蓋的負擔,減少膝關節損傷,不可不練。

分享

中市福田一街交通瓶頸11月打通!促進地區縫合、居民不再繞行

睽違九年!國慶焰火移師台中 市長盧秀燕:全力以赴榮耀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