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9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關切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進度及豐富專案招商情形,希望市政府能加速開發軟硬體設施,帶動在地商機。

市議員張瀞分表示,「豐富專案」是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就規劃定案的,當時她擔任豐原區長,努力向胡志強提出建議並獲得同意,立委江啟臣也協助在中央協調國防部,由市府代拆代建遷移保甲廠,解決土地問題。

張瀞分說,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四年沒動靜,直到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才讓豐富專案啟動,目前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工程進度超前,豐富專案也招商成功,她感謝盧市長和市府團隊的努力。

市長盧秀燕表示,豐富專案得以推動成功,市議員張瀞分居功厥偉,尤其她特別留意運動中心停車空間不足,要求增設一層樓的地下停車場,並且爭取經費,並緊盯進度。

盧秀燕說,未來豐富專案將規劃醫院、長照機構及托育大樓,預計大概會有2000名醫護托育菁英進駐,也會帶動周邊發展,提升就業。這是設定地上權的招商案,得標者除了要繳交權利金,每年還要付租金,此外還有履約保證金,市府引進民間力量開發建設、發展地方,創造多贏。

此外,張瀞分也關切北屯區台中市市立醫院的設立進度。張瀞分說,屯區可以收治急性病患的病床每萬人有4444床,海線有42.04床,山線只有36.41床,希望市立醫院成立後,也能彌補山城病床資源明顯不足的問題。

衛生局長曾梓展答詢說,台中市首座市立醫院目前正興建中,未來委由中國醫藥大學營運,未來是一個重症急救責任醫院,也是區域級以上的醫院。病床數超過一千床,另外還有三百床長照床,這是醫養合一的體系,預計三年可以蓋好,116年會全數完成後對台中市的醫療量能會有很大提升。

盧秀燕強調,除了提升醫療量能,市府也要彌補長照的不足,讓民眾在地安老,面對人口老化,長照也是她任期內很重要的發展方向。

分享

不肖人士假冒「中市稅輕鬆」臉書留言   中市地稅局籲提高警覺別上當

紀錄片獲國際及市議員黃仁肯定 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持續推廣傳承原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