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確保端午節應景食品的衛生與安全,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執行 「112 年端午節業者稽查專案」,針對轄內粽子製造業及餡料食材販售業等進行稽查,計稽查3家製造業及14家販售業,抽驗粽子及豬肉、牛肉、香菇、蝦米、菜脯、鹹蛋黃、花生仁等相關食材共30件。檢驗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去水醋酸)、漂白劑(二氧化硫)、動物用藥(乙 型受體素)、環氧乙烷、食品中微生物(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 萄球菌、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等項目,檢驗結果全數符合規定。 
南投縣衛生局陳南松局長表示,消費者購買粽子應留意製作場所的環境衛生與保存條件;選購相關餡料食材應檢查其外觀、氣味及保存狀態,選擇可靠的供應商,確保食材的品質和新鮮度,如有發現異常情況,請勿購買或食用。隨著端午節的到來,台灣即將進入高溫悶熱的季節,炎炎夏日在儲存食物方面,應將生肉、海鮮等生鮮食材和熟食分開儲存,避免交叉污染。生鮮食材應儘快冷藏或冷凍,熟食也應適當保存,依照食材的適宜儲存溫度和保存期限進行處理。 
     陳南松局長提醒民眾,健康吃、快樂動,端午節享用粽子之際, 也要多吃含纖維質高的蔬果幫助消化,並搭配良好的運動,祝大家度過一個健康、快樂的端午節。 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服 務專線 049-2231994。
 

分享

失業者職訓精緻農特產創業行銷班6月30日開訓,歡迎報名

疫後傳捷南投茶葉外銷裝櫃 許縣長積極開拓農產國際市場